现在的位置:主页 > 经验分享 > 正文

该硬的时候要强硬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一个聪明的上司在该强硬的时候表达强硬。当你派发给下属任务,下属能做却不接受时,当你面对外部门的人找自己下属麻烦时,当你的上司给你的下属施压时,当你的尊严受到下属侵害,当… 一个好的管理者,应该懂得该柔和的时候就柔和,该强硬的时候就强硬。否则 一个聪明的上司在该强硬的时候表达强硬。当你派发给下属任务,下属能做却不接受时,当你面对外部门的人找自己下属麻烦时,当你的上司给你的下属施压时,当你的尊严受到下属侵害,当…

  一个好的管理者,应该懂得该柔和的时候就柔和,该强硬的时候就强硬。否则他永远做不好管理,领导不好下属和企业。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舍与得是要讲度的,有时候舍的度过大,也会适得其反。有的管理者习惯柔情管理,所以很多情况下不愿意对下属发脾气或采用强埂的手段控制下属的行为,结果导致下属不服从命令,工作难以开展。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一个聪明的上司在该强硬的时候表达强硬。当你派发给下属任务,下属能做却不接受时,当你面对外部门的人找自己下属麻烦时,当你的上司给你的下属施压时,当你的尊严受到下属侵害,当…时,你就要强硬起来,勇敢地表达出自己的不满和抗议。一个软弱的人容易受人欺负,一个软弱的上司不但自己受欺负,还会使自己的下属受到侵害。因此,为了自己、为了下属,作为上司的我们,要在该硬的时候强硬,让对方知道我们的利益不能轻易被侵害。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足够的威力,带领下属完成工作任务。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对于下属过柔的人,难以对下属构成压力,因而会造成下属拖延、怠慢,甚至推诿工作。这样一来,我们就无法做出成绩,更无法取得职业上的发展。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郑学东刚做上公司没多久,对管理一知半解,他觉得要以下属打成一片,就不能对下属太严厉。所以他一直以温和的太度,忍让下属对自己的不敬。没想到的是,他这样做不但没有与下属打成一片,相反还让下属瞧不起自己,总是不听脂辉。

copyright www.ggyyb.com

  一次,他让下属跑西边的一家公司去采购原材料,结果下属跑出去就没有回来,第二天上班才看到这个下属。他急忙问下属采购得怎么样,结果下属竟然回了句;“不咋样,老大,我看还是你自己去吧,我搞不定!”郑学东又找别人去,谁知,让谁去谁不去,他只好自己跑去采购。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郑学东感到很累,他想辞去一个刺头的下属,以儆效尤。但是考虑到自己刚到位不久,这么快辞人,会强起非议,只好一忍再忍。

www.ggyyb.com

  事情还没有完,郑学东以为那个下属是真的无法采购到合适的原材料才回来请他出山的。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听说那个接到任务的下属根本就没有去采购,而是直接回家睡觉去了。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郑学东气不一处来,这就是自己对下属太宽松、太柔和的结果。他发誓要拿出一点“颜色”来给这些下属看看,于是他找到部门里最不听话的下属,给他分派任务。结果,那个下属还是争气,就是不服从安排。郑学东当作大家的面大发雷霆,怒不可遏地说;“你明天不用来上班了,不服从领导的员工,公司不稀罕!”第二天,郑学东果然向上级请示解雇这名下属。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这名下属走后,其他人确实老实了很多,也服从分派了。郑学东这才悟到,原来管理者该硬的时候是要硬的。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郑学东因为对下属太过柔和,不舍得得罪下属,结果却使自己屡次遭下属得罪,日子实在不好过。好在他后来能反省自己,杀一儆百,辞掉了最刺头的员工,否遇他的管理将难上加难。所以,一个管理者要管理好下属,就要该硬的时候对下属硬一下。

www.ggyyb.com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好的管理者不仅要在内部硬起来,还要给外部“会硬”的印象。如果光是对内部的人“硬”,面对外部的人忍气吞声,那么很容易给下属留下仗势欺人、欺软怕硬的印象这对管理者不利,更何况如果外部的人觉得我们好“捏”,就会随时干预我们部门的工作,那么我们不仅难以服众,还会拖垮自己的部门。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刘峰的公司最近空降了一位副总裁,副总裁是工程师出身,对营销的感悟力远比他指导机械维修、设备安装改造弱得多。但是自从这个上司空降到刘峰部门以后,经营染指他的工作。这样也就罢了,但每次他与刘峰的观点都不一致,刘峰知道他有“背景”,只好忍着,听从副总的意思。因为这样,他们失去了很多商机。 www.ggyyb.com

  面对总裁的指责,刘峰只好把实情和盘托出。但是总裁却要求他与副总裁沟通,不要光讲别人的不好。刘峰没办法,只好忍住什么都不说。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渐渐地,刘峰发现副总裁越来越嚣张了,经常在他的下属面前对他吆五喝六,这让他很没面子。他想到总裁对他的要求,只好又忍了下来,他这一忍,下属可不高兴了;本来是刘峰安排工作,结果副总裁竟然要他们干这干那,他们完不成任务还要加班加点,这简直是受罪!不仅如此,他和刘峰意见经常不一致,下属不知道该按谁的办法好。在他们看来,这都是刘峰的“懦弱”造成的,他们越来越不满意刘峰的表现,希望上头赶快换人。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刘峰也觉得自己的工作越来越难做了,于是他向老板提请辞职,老板这才重视起这个问题。他让刘峰安心工作,他会找副总谈话。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刘峰对自己部门以外的副总裁百般忍让,结果却使副总裁变本加厉,下属怨声载道,自己也差一点丢了工作,这一切都是自己该强硬的时候没有强硬的结果。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一个好的管理者,应该懂得在该柔和时候柔和,该强硬的时候强硬。否遇他永远做不好管理者,领导不好下属和企业。 copyright www.ggyyb.com

  

www.ggyyb.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