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开心乐园 > 正文

侠客梦的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他,是一名侠客。 然而却并不是真正的侠客。 因为对他来说,“侠客”两个字实在太重。 可他却偏偏喜欢这感觉。 这并不是觉得这两个字有多么炫目。 而是他喜欢做侠客所做的事。 他读过几天私塾,知道什么是行仗义、侠肝义胆。 他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有想

  他,是一名侠客。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然而却并不是真正的侠客。 www.ggyyb.com

  因为对他来说,“侠客”两个字实在太重。 copyright www.ggyyb.com

  可他却偏偏喜欢这感觉。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这并不是觉得这两个字有多么炫目。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而是他喜欢做侠客所做的事。

copyright www.ggyyb.com

  他读过几天私塾,知道什么是行仗义、侠肝义胆。 copyright www.ggyyb.com

  他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有想做侠客的念头的。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或许是第一次听评书的时候吧!

copyright www.ggyyb.com

  那时,街头围了一堆人,人群中央,见一说书人一手扶桌,一手摇扇,忽然那说书人一拍醒目圆桌,娓娓道来: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话说秦王智破合纵,横扫六荒,举天之下,诸侯王贵,百姓平民,皆惧其威,恐其名。偏偏这时,竟有一人敢只身赴秦,行刺那秦王赢政,你们猜这是谁?不是别人,正是那侠客荆轲……

copyright www.ggyyb.com

  从“易水送别”到“图穷匕见”,他听的如痴如醉。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从那一刻起,他便升起了做一名剑客的念头。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做侠客要有剑,剑从哪里来呢?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他去央求会木匠的叔叔为自己做了一把木剑,木剑不长,只有二尺左右。 www.ggyyb.com

  他还独自弄了个剑鞘,说是剑鞘,不过是用破布缠了一个剑筒而已。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他把剑装进剑筒里,然后背在身上。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有了剑的他,开始变得神气,孩子气的脸上却写满了侠肝义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他的眼光眼光变得犀利起来,因为要寻找需要帮助的人。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终于,他找到了,到了现场,他顿时只觉得一股阴气弥漫,杀气腾腾,气氛诡异,只看见一彪然大物大张血口,张牙舞爪,直冲向旁边的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他一看,原来是一只大狗和一只麻雀。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他立刻拔出宝剑,奔向那条大狗,嘴里还学着说书人的口气念叨着:朗朗乾坤,光天化日,你不做利民之事,却在这以强凌弱……

copyright www.ggyyb.com

  他话还没说完,宝剑也未拔出,那大狗便忽然转了方向,朝着自己冲来,他顿时吓傻了,狭义之心顿时烟消云散,只是一个劲的往回跑,幸好被邻居看见了,赶走了大狗,他才舒了一口气。 copyright www.ggyyb.com

  那一天,他只觉得心一个劲的乱跳,忽然嘴里冒出来一句:太刺激了! www.ggyyb.com

  那是他第一次“行仗义”,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终止的他的侠客梦,反而使他做侠客梦的心越发地坚定。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后来呢?他真的做了一次侠客。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那是几个月之后的傍晚,天色将暗,他正准备回家,忽然听见有打骂声从巷子里传来。他想也没想,就直接奔了过去。原来是邻村的几个男孩欺负一个女孩。他顺手抓起一把尘土,朝他们大喊了一声,趁他们转身之际,一把土飞扬了过去,便拉起女孩,头也不回的跑了去。

copyright www.ggyyb.com

  那一次,他无比的高兴,因为那是他真正的做了一次侠客,然而他又想了想,可惜宝剑没有出鞘,他暗暗的对自己笑了声。

copyright www.ggyyb.com

  再后来呢?当地发生了旱灾,家里眼看着粮食将尽,却无计可施,只能等待老天下雨。爹娘挖野菜,吃树皮,将仅剩的一点粮食做成面饼给了他。他看在心里,却暗暗地将面饼存了下来。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爹娘看他一日比一日消瘦,问他是不是病了,他对爹娘笑了笑,没有说话。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几天后的的早晨,爹娘一早都没见他人影,中午吃饭时也不见他,爹娘心中一紧,感觉不对。便推开他房门一开,见他躺在床上,怀里还抱着那把木剑,眼睛紧闭着,消瘦的脸上却露着些许微笑,旁边放着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斜斜的写着几个字: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爹娘,面饼留给你们,我一口都没吃,这是儿子做的最大的侠义之事。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和纸条一起的,还有那些早已干了的面饼。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