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如果能选择安逸,谁又想到处奔波?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1

  人生没有如果,当我们生下来的那一刻起,似乎冥冥之中就已经铺好了未来要走的路,仿佛这都是早已安排好的节奏,只是多了一些意外的插曲,谁也猜不透结局会如何。 儿时的欢乐,带点天真,随着年代的变迁,我们经历着不同的画面,怀揣着不一样的梦想,或许有些   人生没有如果,当我们生下来的那一刻起,似乎冥冥之中就已经铺好了未来要走的路,仿佛这都是早已安排好的节奏,只是多了一些意外的插曲,谁也猜不透结局会如何。

www.ggyyb.com

  儿时的欢乐,带点天真,随着年代的变迁,我们经历着不同的画面,怀揣着不一样的梦想,或许有些不一样的经历,但童年或许就是一生之中最美好的时光。稚嫩的脸庞,无邪的笑容,仿佛那就是整个世界,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也没有那些繁琐的生活,整个世界就是那简单的几颗糖果点缀出来的欢乐,无需迁就,也不用刻意讨好,大人的世界无需过问,只是总好奇着外面的世界究竟跟自己的家乡是不是一样的黄土地,青山绿水,蓝天和白云,幻想着某一天长大后就要去外面看看这个世界。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人总是会慢慢长大,时光总是在悄然流逝,仿佛这就是自然世间的生存法则,谁也逃脱不了这种所谓的轮回,不管愿不愿意,我们都必需坦然去面对这些。花开有花落,容颜渐沧桑,当我们承担着我们需要承担着的那些所谓的责任与义务时,才发现世界是如此的真实,时间是如此的弥足珍贵。如今我们都为自己的生活奔波与挣扎,能真正活在当下的又能有几人?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如今的童年几乎都是在城市里的经历成长着,见证了太多的人情冷暖,从三岁开始甚至三岁不到就已经送入了集体大家庭,有了更多的玩伴,更多新鲜的事物,也受到了很好的照顾,但他们却缺少了更重要的东西-父母的陪伴,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或许他们有了更多的不同想法,在幼小的心灵中,萌生出了自己的主见。

www.ggyyb.com

  当我们看着孩子渐渐长大,而自己却只能不停的努力拼搏着所谓的事业,为其名就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给父母一个更好的晚年,实则我们不知却在短短的一生之中,我们拼搏自己事业的同时失去的东西或许才是我们最宝贵的的东西。人,毕竟还是人,有血有肉,有感情的高级的动物,只是现在的环境逼迫着我们不断去选择我们不情愿的路。年轻时为了事业,拼了身体,年纪大一点为了事业,拼了人品,拼了时间,等到老去时,回头想想,自己一生又究竟收获了什么?那些所谓的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真的就是这样定义的吗?确实,奋斗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去做的,毕竟我们不可能一直坐在家里就能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只有奋斗,我们才能去拼搏,才能进步,才能让世界良性发展。但所谓的奋斗,真的就是那种牺牲自己本该有一个好身体的而非要把自己折腾成一个不断呻吟的病号吗?就是那种把所有时间全部耗在所谓的自己的事业上而没有一点时间来给自己的孩子讲一个小故事的境界吗?我们没有选择,或者选择根本就不在我们自己手中,当我们梦想着未来的时光总有一天能带上自己的家人一起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沙滩,还有海风吹着的情景时,或许眨眼你就发现这一切只是个梦而已,还在很远的地方。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渐渐老去,苍老的皱纹已显现,而此时的老人家或许也会想,我的生活就是每天去公园散散步,打打太极,锻炼下身体,某一天想出去走的时候还能想走就走。殊不知,现在的老人却也是以自己的孩子为中心,早上需要给儿子、儿媳做好早餐,送孙子去学校,然后还要捡个早去菜市场买上新鲜的菜,一来一回一天的大半时光早已过完,一到下午马上又得接小孩放学,给子女做上饭菜,这样的生活难道也真是老人家想要的生活?或许有人说儿孙满堂,在一起就能幸福,也许吧,也许我们对幸福的定义都不同,当我们逐渐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始终只是围着某个轴心在转时,我们是否也想过,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生活吗?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如果能选择安逸,谁又想到处奔波。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我们所谓的安逸,又是什么样的生活,或许有些人就是滥吃滥喝,有花不完的金钱,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随着自己的意愿而去。无意去定义什么,每个人想着的生活都有自己的意义,一生之中有几回能够真实的认清了自己,梦,总是在编织,只是无法起航,被湮没在不知名的岁月里。 www.ggyyb.com

  我们都在等待,等待一个属于自己的机会,或许不会再来,或许只是一个不存在的希望,只是我们都已安静地享受在属于自己的世界,对明天,无力再去幻想,时光也不会再重来。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斜风细雨,一个简易的小茅棚,戴着一顶宽大的破斗笠,一席破旧的蓑衣,站在山与水的天地之间,尽情的呼吸,自由的呐喊,没有约束,也没有喧嚣,只有天然的音乐,就这样放情。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如果可以选择安逸,你是否愿意到处奔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