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没有我们的世界读后感1500字欣赏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没有我们的世界》一书由艾伦韦斯曼所著,以全新的视角探讨我们对生地球的影响,在没有我们的世界后,这个地球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地球上的所有建筑将会腐烂,产品也会渐渐消失。下面给大家带来的是没有我们的世界读后感1500字欣赏。 我们被告知科技进步

《没有我们的世界》一书由艾伦·韦斯曼所著,以全新的视角探讨我们对生地球的影响,在没有我们的世界后,这个地球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地球上的所有建筑将会腐烂,产品也会渐渐消失。下面给大家带来的是没有我们的世界读后感1500字欣赏。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我们被告知科技进步的喜讯,却极少知道被掩藏起来的另一面,这另一面的少数资讯中,隐藏了极深的恐怖。 www.ggyyb.com

如果地球上没有了人类,这个世界,究竟会是怎样?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没有我们的世界》作者给出了他的答案,本书登上了《时代》杂志年度非虚构图书榜首,获美国最佳科学写作奖。作者艾伦·韦斯曼,刘泗翰译,重庆出版社,2018年4月第1次第1版。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在自然面前人类永远是渺小的,可是现在的人们普遍失去了对自然的敬畏,科技进步以后,人类以为掌握了自主权。厄运即将降临,我们却无知无畏。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生态殖民主义”这个新词与杂草的故事里的一些描述互相辉映成趣。作者用丰富的、罕见的资料说明人类给这个星球带来了多么大的麻烦。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对于书中提到的很多工程类的知识感到相当的惊讶,也相当地汗颜,大量密集的知识映衬出文科生思维的幼稚性。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受过大学教育的人们往往以为自己已经知晓了很多常识,其实没有正确认知状态下的受教育往往造成更大的悲剧和巨大的恐怖事实。 copyright www.ggyyb.com

人类的许多行为已经祸及自身了。可笑的是,能够比较平安地避开人类行为的地方,经常是那些因为军事或强权政治而得以成为其他物种的天堂。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人类在历史中更多地扮演了杀手的角色,科技的发展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屠杀的特性。我们总以为人类的智慧是无极限的,肆意地进行各种破坏,可是自然依然可以摧毁所谓的这些智慧。在人类前行的历史中,留下了触目惊心的数据和令人担忧的前景。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生存已经侵占了多少种其他生命的利益,所谓简朴的生活,也许可以拯救人类的原罪与欲望。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copyright www.ggyyb.com

塑料是一种令人不安的永恒,可这仅仅是可见的,环保主义者让人类的目光更多地投射在塑料上,实际上,令人不安的永恒损害已经遍布全球,已经没有一个角落可以让人类安居了。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人类消失之后,未来世界可以探寻到许多芭比娃娃,而不是人类真实的生命痕迹。曾经人类的记忆和活动被塑料所取代。

copyright www.ggyyb.com

人们的知识中,不会把汽车使用的橡胶轮胎归类到不环保的产品行列,事实恰恰完全相反,本书展示出的情形让人无比担忧与困惑。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人类制造的是恐怖世界,而我们正不明所以地享受着这这些恐怖带来的舒适感,已无法分离,充分依赖。各种意外和惊吓就隐藏在这些舒适感之中。一切的一切仿佛没有尽头,人类在蓝色星球上安装了无数的不定时炸弹。无数炼油厂,核电站好比是战火蔓延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所以作者才会有这样感慨:“人类是一个玩弄自身命运的物种。”美国德州到路易斯安那州有一条化学走廊,那里的毒气加上信风,可能造成一场小型的核灾难,而我们对此几乎一无所知。看似安全的生活处处隐含危机。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那么多的药剂、化肥、化妆品、人为制造出来的新化学元素等等等等,是一个永不完结的循环,我们生活的星球已经被人类改造成什么模样了?土壤里超标的、种类繁多的金属,宣称无污染有机食品真的就是无污染了吗?许多化学颗粒储存在任何一个地方包括北极和南极,永不消失,而我们以为这个星球上还有净土。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20世纪90年代以后开始,科技不仅将外来的动植物从一个生态体系引进另外一个生态体系,也将外来的基因注入现有个别动植物的运作系统内,让他们在异体的系统内做完全一样的事:一再地自我复制。这真是可怕的一步。已经散布在全世界的人造基因把地球改造得面目全非,千疮百孔。一息尚存的地球正在发高烧,而我们人类正是病毒!!!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没有人类的世界的是有序世界,人类创造了违背自然的无序世界,还为此沾沾自喜。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我们所依赖的电力、手机、街头的红绿灯等都是隐形杀手,它们造成了无极限的鸟类和其他动物的悲剧,我们为高楼大厦,各种跨海大桥等欢欣时,那后面有多少生命在消失?而我们或许从来都没有想到过这一点。从这个角度而言,没有一个人可以说自己是无罪的。人类真是作恶多端!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美国的休斯敦就是个人间地狱,世界上还有许多个地方也一如休斯敦,地球已经是一枚能量巨大的炸弹,危险随时会爆发。你以为的深山老林也许已经被用作核废料的掩埋地,没有一个地方是彻底安全的。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人类显然逃过了大自然丢给我们的每一次瘟疫与流星撞击,但是我们却将科技丢回给自然,制造更大的危机”,这本书不是科幻,是关于可以预期的未来。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最终拯救蓝色星球的依然只能是自然。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