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2500字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想必已经有不少朋友都看过由英国作家毛著作的小说《月亮和六便士》,书中讲述了一个原本是证券经纪人的主人公思特里克兰德威力艺术一不顾一切并最终将整个生命献给艺术的故事。网友们读完这本书有怎样的感受呢?一起来看看吧!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作家毛

想必已经有不少朋友都看过由英国作家毛著作的小说《月亮和六便士》,书中讲述了一个原本是证券经纪人的主人公思特里克兰德威力艺术一不顾一切并最终将整个生命献给艺术的故事。网友们读完这本书有怎样的感受呢?一起来看看吧!

copyright www.ggyyb.com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作家毛姆的三大长篇力作之一。书中主要讲述了证券经纪人斯特斯特里克兰德中年抛妻弃子前往巴黎开始流浪学习作画,最终流浪至塔希提岛创作出惊世骇俗的绘画的故事。小说以法国后印象派画家高更为人物原型来刻画主人公斯特里克兰德。高更出生在法国,三岁桑父,后随母亲定居故乡奥尔良,十七岁时做了海员,六年后回到巴黎,开始做证券经纪人。三十五岁毅然辞去工作,决心做一名画家。此后,他的生活陷入穷困,但他仍专注于作画,用画笔表达生活的原始状态。几年后,他只身一人来到塔希提岛,最终客死他乡,终年五十五岁。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很多人说,“月亮”应该指艺术,“六便士”应该指世俗价值观,我们应该既要注重六便士,又要注重月亮。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伟大的艺术家往往都是偏执狂,在眼中,是根本看不见六便士的,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只是看到了月亮。你要一个“疯子”去认同你要做的事情,可能吗?有一年,我去看一个画展,给我讲解的是画家的老婆,她并没有给我讲画家想要表达的意思,只是不停地告诉我,他们家的画有多好多出名,她先生的学生有多么的优秀,都考到了哪个大学。然后问我买不买,我相信她说的都是真的,可我就是不喜欢她给我说这些,在她眼中分明全是六便士,我相信她先生到死都是一个不入流的画家。当然,现在很多艺术家都是一手抓“月亮”,一手抓“六便士”,所以他们都成为不了伟大的艺术家!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刚开始看见斯特里克兰德,我是很讨厌他的,这个尖酸刻薄不通人性的人,作践他人,祸害了三个女人,尤其是德克的老婆布兰奇,最终导致布兰奇喝草酸自杀。我一度认为,即便你在追求艺术的路上,你也不能这样处处树敌,以伤害他人为乐趣。后来我慢慢的释然了,作者反复在说人性的复杂,我想这应该是斯特里克兰德人性本源的暴露吧,他除去了很多外套!当我读到塔希提岛一节时,我瞬间明白了斯特里克兰德的所作所为,是巴黎太世俗,我们的评判标准太世俗,容不下与我们格格不入的人。他的种种行为,都有他自己的价值标准,他说我只懂得情欲,这是正常的,健康的,爱情是一种疾病。他一直在表达他的心灵所表达的一切。但我还是不赞同他的有些做法。

copyright www.ggyyb.com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我有一个同学,上初中时,他的言行就和大家不一样。你说东,他偏说西,还说的头头是到,由于他读过的书比我要多很多,我往往驳不倒他。慢慢的,大家觉得他桀骜不驯,慢慢的大家觉得他不合群,就不和他玩了,再到后来,有人说他的脑子坏掉了。我一直和他没有联系过,上大学时,他来找过我,说是他正在试图写作,我大吃一惊但也不怎么相信。现在看来也许他一开始看到的就和我们不一样,他的种种怪异行为也许是在寻找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吧。要是我早一点读过这本书,可能对他就会多一点的理解,少一点嘲讽,不过年少时,未必也能读得懂。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塔希提岛时斯特里克兰德苦苦寻找的地方,当他遥望它时,就决定要留下来,这里是他梦中的桃花源。这个远离现代文明的南海小岛却是个很有包容心得地方,多么怪异的人来到这里都能受到欢迎,这里的人们都能接受他们的怪异。斯特里克兰德和阿塔住的地方房子破旧,一点也不干净,但是却有伊甸园的魅力,在这里他找到了自己,他疯狂的作画,没有画布就在木屋上作画,即使是在双目失明的时候,也没有停下来。 www.ggyyb.com

阿塔是斯特里克兰德祸害过的第三个女人,却是最幸福的女人,她爱斯特里克兰德,斯特里克兰德需要她时她就来,不需要时她就静静的守着他,为他买颜料画布,生活必需品,做饭养孩子。斯特里克兰德一举成名后,我想她只是在静静的思念着他,仅此而已。我最喜欢她。布兰奇是斯特里克兰德祸害的最惨的女人,她是一个家庭教师,被主人诱奸后试图自杀,后被德克所救并嫁给德克。她和德克的日子看似美满幸福,实际却是在痛苦中煎熬,德克对她越好,她越痛苦。最后在斯特里克兰德的勾引下,抛弃了德克,到死也不想见他。我觉得布兰奇也能够静静的陪着斯特里克兰德,但她对他是有要求的,是要占有他的,这对于孤独的斯特里克兰德是不可能的。布兰奇又一次感到了走投无路,自杀成了她唯一的选择。斯特里克兰德太太是他的原配夫人,两人同床异梦的过了十七年。我觉得她是最世俗的,在她看来,只有受到别人的供养才是最体面的。无论什么时候,她自己总是让人觉得穿着很得体,斯特里克兰德去巴黎时,知道真相的她却编造谎言以便让自己的名声不受破坏,他成名后她又想借他的名气提高声望。我不喜欢她。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世上的人总是被追问究竟怎样度过一生。像斯特里克兰德、亚伯拉罕这样放弃了被人们看做是很好的生活,去过着自己想要过得生活,还是要过着大家都叫好的日子,自己却在牢笼中煎熬一辈子,怎样才算有意义?怎样才是幸福的?世上的路有千万条,我们应该选择怎样的一条?保尔柯察金说,做人就是要建功立业,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 ,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我认为既然每个人生来都是孤独的,那就去做你想做的事,在你喜欢的环境里生活,自己宁静致远,多好。过着别人口中的生活,背着别人的包袱,多累。 copyright www.ggyyb.com

我是在无以言说的感觉中读完的这本书,当然也有诸多感受。一是我又一次看到了人性的复杂,尽管我早已知道要一分为二的看问题。二是我们要包容身边的“疯子”,也许他们眼中的世界真的和我们不同。我也不会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衡量是影响他人,也不会因为他们和我不同频道而排斥他们。三是当我们抬头望见月亮的时候,就勇敢的去追求吧,不要顾及别人说什么,选择一条自己的路去走,走不下去时多想想斯特斯特里克兰德。

www.ggyyb.com

我自己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多读几本书,希望2019年的月光之路有你相伴,如果没有,我会孤独的走下去。最后我想用一句歌词来结束本文寻一处小桥流水宁静故乡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让那些疲惫的梦可以安放 copyright www.ggyyb.com

不去想那些世俗人来人往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就这样数着落叶来日方长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寻一件平淡无奇舒适衣裳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来换下越积越厚沉重的妆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看得到走街过巷他人眼光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看不到自己背上多少的伤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寻一碗欣喜往事熬成的汤

www.ggyyb.com

来温暖空空荡荡满腹愁肠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撞过了年轻气盛无数南墙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才发觉勇敢不敌时间一晃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寻一扇有人等候敞开的窗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结束那无休止的独自流浪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曾向往天涯海角看看远方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到最后心比世界更加空旷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