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时间移民读后感700字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时间移民》是一部由刘慈欣著作的科幻小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呢?书中主要讲述了在环境恶化和人口急剧增长的未来,地球政府选取部分成员向未来移民的故事,剧情丰富,扣人心弦,小编整理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这本书比之前看的《吞食者》、

《时间移民》是一部由刘慈欣著作的科幻小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呢?书中主要讲述了在环境恶化和人口急剧增长的未来,地球政府选取部分成员向未来移民的故事,剧情丰富,扣人心弦,小编整理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copyright www.ggyyb.com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这本书比之前看的《吞食者》、《诗云》都要更薄。简单一句话,就是一群人“被逼无奈”要靠冷冻休眠的方式降低地球人口,争取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复活并生活下去。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如果没有疾病,没有战争饥荒,在正常的情况下,给你一个休眠1-500年的机会,你会选择休眠么?你会选择在什么时候解冻呢?你会考虑跟什么人一起休眠么?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如果这个机会是万里挑一的,或者拿一个亿人民币才能换来,你觉得有土豪会选择休眠么?注意,生活中已经有土豪在琢磨移民火星了哟。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作品中大刘的脑洞依然让你惊奇。不过未来的确会出现科技爆炸与梦想成真。而人类文明的进步恰恰是源于解决问题,达成梦想。说白了源于人类无止境的欲望。当我们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提升科技,在太空探索上也没有进展的时候。也许文明就会转为对内的完美追求了。我们不得不跟随“大部队”的脚步,或者说有少数精英在前面开路,最终形成有着明显阶级差别的不同族群。(或许在经历核战之后会因为人口减少而弱化,或是因科技进步而扁平化,但公平或许没那么容易)也许会有佛国的实现,会有精神摆脱躯壳的情况,会有万众一心的思想统一,因为合理性总是容易被推理证明。当人们因为相信计算和技术而放弃质疑和思考的时候,这个世界或许就不再是人类主宰了。或者说,人类会放弃主宰,而选择融入原生态的大自然中。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身在尘世想为神,为神须得欲无存。长青全知无聊赖,生无可恋宁自焚。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所以说呀,做人最重要就是开心啦。开心最关键是有感觉哈。人都喜欢从没感觉到有感觉的这种变化,所谓好奇与新鲜感,于是乎有一生求道的境界咯。) copyright www.ggyyb.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