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孩子你慢慢来读后感600字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孩子,你慢慢来》是一部由台湾作家龙应台著作的书籍,是一部亲子教育类型的书籍,主要讲述了作者在成为母亲后,对于生命的体验和感悟。故事情节生动,每一篇都值得人回味。小编这里也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

《孩子,你慢慢来》是一部由台湾作家龙应台著作的书籍,是一部亲子教育类型的书籍,主要讲述了作者在成为母亲后,对于生命的体验和感悟。故事情节生动,每一篇都值得人回味。小编这里也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孩子,你慢慢来》这个充满诗意的书名,成功的把我的心提了起来,孩子,你慢慢来,慢慢来。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龙应台充满母爱的字眼,深深刻在我的内心里,是的,世界上,哪有一位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呢?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想起龙应台《孩子,你慢慢来》中的卷首语:“我在石阶上坐下来,看着这个五岁的小男孩,还在很努力地打那个蝴蝶结:绳子穿来穿去,刚好可以拉的一刻,又松了开来,于是重新再来;小小的手慎重地捏着细细的草绳。淡水的街头,阳光斜照着窄巷里这间零乱的花铺。我,坐在斜阳浅照的石阶上,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让这个孩子从从容容地把那个蝴蝶结扎好,用他五岁的手指。孩子你慢慢来,慢慢来。”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我好感动,龙应台充满诗意的语言每个字都体现出龙应台深深地母爱,转眼望见我的妈妈,看见她眼角的皱纹,有点说不出的心酸。孩子的到来,给了母亲很多,同时也失去了更多…… www.ggyyb.com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龙应台为孩子付出了很多出书、旅游、社会调查、制作电视节目……但,最终,为了两个宝贝,她都放弃了。我深深地感觉到母爱的伟大和母亲无私的奉献,母亲不在乎自己的体型只为宝贝,无论是呵护,还是责骂,母亲为了我们付出了太多的辛酸。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龙应台这样写道:“我爱极了做母亲,只要把孩子的头放在胸口,就能使我感觉得到幸福……”母亲眼里那流露出的温情,绝对不是没生育过的女人可以显现的,那就是母爱。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夜晚,靠在窗边,我又想起了龙应台和那本书,母亲在客厅里打扫,拖着她略显蹒跚的身子,她手上的老茧如针一般刺痛着我。“妈妈,我来帮你。”妈妈笑了,笑得是那么灿烂。母亲不要太多,就算一个拥抱也能深深地感动她,这就是母爱。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