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读后感1100字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是一部由瑞典作家弗雷德里克巴克曼著作的小说,书中主要讲述了脾气古怪、总是各种嫌弃的59岁的主人公欧维想要自杀的故事,剧情丰富,扣人心弦。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这本短篇小说从主人公欧维准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是一部由瑞典作家弗雷德里克·巴克曼著作的小说,书中主要讲述了脾气古怪、总是各种嫌弃的59岁的主人公欧维想要自杀的故事,剧情丰富,扣人心弦。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copyright www.ggyyb.com

这本短篇小说从主人公欧维准备几次自杀都未遂开始说起,通过回忆以前的点点滴滴美好记忆,逐步唤醒欧维内心对生活的热情和向往,最终通过帕瓦尼一家人以及鲁内等街坊邻居的共同影响下,逐渐使其从丧妻之痛中走了出来,开始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和生活的美好。

www.ggyyb.com

他是一个善良努力的大男孩。从小失去母亲的他,被自己的父亲一把把拉扯大,他勤奋好学努力上进,年纪轻轻就凭借优异的成绩做上了铁道局上的领班。不幸又一次降临,父亲意外丧生给了他沉痛一击。于是,她开始变得沉默寡言,开始逐渐封闭自己。他遗传于其父亲的对车和房子的特殊情怀使他一直在按照着自己的准则和教条去生活。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他是一个幸福的人。直到有一天,在火车上遇见了他的妻子索尼娅——这是一位热情善良漂亮的姑娘。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相恋,步入了婚姻的天堂,在妻子的影响下,欧维开始学习知识,开始考学历考证,并取得了很大成功。没过几年,他的妻子又怀孕了,有了他们爱情的结晶,一切似乎都很美好和幸福。

copyright www.ggyyb.com

孩子意外流产妻子残废,他开始冰封自己,逐渐偏执。和妻子度蜜月的回归路上发生了车祸,孩子流产,妻子残废并险些丧命。他又逐渐失去了曾经的笑容。外边的一切似乎都对妻子报有歧视,但其对妻子的爱反而愈加浓厚,他们的生活也一样的甜蜜和幸福。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他开始暴虐,开始敌视一切外物,尽自己努力保住住了四十年小区的规则。妻子得癌症离去,欧维变的敌视一切,其对规则的重视简直到了疯狂的地步。法不外乎人情,但随着妻子的离开,他似乎已经没有了情。几次寻求自杀,几次被别人不遵守规则的行为扰乱。渐渐地,随着邻居和孩子的友好亲切,他才开始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逐渐打开了自己的心扉,拥抱门外面那一抹阳光。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一个少年丧母青年丧父丧子中年丧妻的命运坎坷的大男孩,我们还能对他有多少要求呢,虽然其冷言冷语,但收留了猫、给孩子们讲了故事、教了邻居怎么开车、给邻居修了暖气片等等,一桩桩一件件挑战其底线的事都被他接受了,这么一个心里死寂、几乎断了感情的人,仍旧保留着自己内心的那份善良、那份责任。我敬佩这样的人,心存一丝善念,留下一份人情。

www.ggyyb.com

他并非不能自杀,而是放不下住了四十年、守护了四十年的小区的规则被践踏,他希望能给住在小区里的人们一个生活的净土,但总有一些人试图去挑战规则,但也总有一些人去维护,欧维就是那个维护规则坚守初心的人。

copyright www.ggyyb.com

一幕幕一桩桩和妻子的美好记忆在他自杀之前的脑海里放映,从火车上第一次偶遇,到餐厅第一次约会,第一次接吻,再到他们甜蜜的婚后生活,无不展示着他对妻子的浓浓思念和爱意。妻子癌症死时,他曾答应过她:自己随后就到。但这次终究要食言了。但他做得对,他维护了这片社区的长治久安,维护了这里的规则不被打破。这是一个值得敬佩的人!!! copyright www.ggyyb.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