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俗世奇人读后感600字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俗世奇人》是一部由冯骥才著作的短篇小说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呢?书中包含了18篇小说,主要以清末民国初天津卫的生活为背景,讲述了各种名剑传说和奇人异事。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在我读过的小说中,我觉得《俗世奇人

《俗世奇人》是一部由冯骥才著作的短篇小说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呢?书中包含了18篇小说,主要以清末民国初天津卫的生活为背景,讲述了各种名剑传说和奇人异事。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copyright www.ggyyb.com

在我读过的小说中,我觉得《俗世奇人》这本书最具有传奇色彩,让人百看不厌。

copyright www.ggyyb.com

这本书的作者是冯骥才,写了天津卫拥有各种绝活的人,他们都是平凡的小人物,却有不平凡的技艺:刷完墙身上不会有一个白点的刷子李、能举起青石大锁的张大力、从鞋底下取下一块泥巴便捏出人脸的泥人张……他们的名字无人记住,但这些外号却叫起来响当当。作者幽默朴实的文风,使我感觉自己不是在看一本书,而是在观赏一场演出,一场史无前例的演出。霎时,浓浓的乡土气息与人文气息扑面而来。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这本书没有丝毫华丽的词藻,短小而精湛。一篇文章叙述一个人。在作者的笔下一个身怀绝技的人大显身手,令我连连叫绝,欲罢不能。 www.ggyyb.com

你一定会说:我最佩服的是他们高超的技术。其实,最让我佩服的是他们那精益求精的态度。刷子李开工前必须穿一套黑衣黑裤,干完活身上有白点就不收钱,他对自己的要求高到了极致。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我从七岁开始学书法,不说自已有过什么大的成就,也有两次参加过县里的天寿杯现场比赛,都获得三等奖。每年的春联都是我写的,家人和来拜年的亲戚都会夸我写得真好。我也不由得飘飘然起来。今年写春联的时候,我觉得写的特别好,拿回家就迫不及待的给家人看,听着家人的夸奖,我的脚下就像踩着一朵云,快要飘起来了。直到贴春联的那一天,爸爸左瞧右瞧,比划了好久,量了又量,把春联给贴好了。我这才发现,我的字怎么这么丑,有些笔画一头粗一头细,还都写歪了,当时不是非常满意的吗?就这样往墙上一贴,要多难看有多难看。早知道当时就要好好检查一下,多写几幅对联,选择最满意的一副,可是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www.ggyyb.com

平凡的人也有不平凡,这是我看这本书最大的收获。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