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许三观卖血记读后感一个弱男人的担当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许三观卖血记》是一部由余华著作的长篇小说,相信很多朋友都曾经看过,书中主要讲述了主人公许三观在年轻时依靠卖血解决了生活中的很多困难,但在他年老以后,却没人要他的血,他的精神也因此崩溃的故事。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

《许三观卖血记》是一部由余华著作的长篇小说,相信很多朋友都曾经看过,书中主要讲述了主人公许三观在年轻时依靠卖血解决了生活中的很多困难,但在他年老以后,却没人要他的血,他的精神也因此崩溃的故事。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copyright www.ggyyb.com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我用前后一周的时间读完了余华的《许三观卖血记》,这是我读的余华的第二部作品。相比而言我读的前一部作品《活着》似乎知名度更高,不过我更喜欢读《许三观卖血记》,这或许是因为它里面的主角我似乎见过。在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血液制品在医院里管理还不是很规范,所以我接触过如李血头之类的人物 ,当然我是以医者的身份。作品中所说的比如喝盐水之类的事情我也就司空见惯了,老实说那时候我很看不起也不同情卖血的人,如今读了这本书我换个角度去看他们那个群体,心里就多了一些怜悯。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许三观是一个普通的工人,他第一次卖血是因为信奉别人谣传身体健壮才能卖血的话,他想证实自己身体结实,可是当他拿到第一笔血钱的时候明白这钱不能乱用 ,毅然选择了讨个老婆,随着三个儿子相继出生,饥荒年代的他为了让家人吃一顿面条不惜卖掉自己的血;后来为了二乐回城,他卖血讨好队长;一乐病了,他更是一路卖血一路往医院赶……最后的卖血举动几多悲壮几多无奈!可以说许三观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好父亲。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另外,许三观还是一个朴实善良的男人。当知道一乐不是自己亲生儿子的时候,他虽然经历了屈辱和痛苦,但最终他还是接纳了一乐,特别是他深夜找到离家出走的一乐 ,背着他去买面条吃的场景让人动容。许三观善良的一面还表现在他对何小勇的态度上,虽然他恨不得杀了他,但是当何小勇生命垂危的时候他还是让一乐去救…… copyright www.ggyyb.com

许三观也算得上是个好丈夫,虽然他知道老婆出轨事情后采取了报复行为,但是当张铁匠把他老婆的东西都拖走后他还是又去卖血把东西都赎回来;当别人都批斗许玉兰的时候他一直站在老婆这一边并天天悄悄给她送饭,当儿子们都嫌弃许玉兰的时候他坦白自己也有不忠叫儿子们都不要怪母亲……得此一人,夫复何求? copyright www.ggyyb.com

虽然许三观在一次次卖血时投机取巧,虽然许三观在一次次卖血时狡猾多端,但他作为一个普通的、贫穷的男人,他的一生都在为别人卖血,为老婆,为孩子。作为一个弱男人,他最大的财富就是自己的血。可悲的是这个财源也有枯竭的一天,当他最后想为自己卖一次血的时候,他的血也没人再要了。三盘炒猪肝,一瓶温黄酒,就是许三观一生吃的最好的一顿!这是历史在人身上的反映,也是一个人一生的历史。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