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观无问西东有感1000字欣赏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无问西东》是一部由章子怡、黄晓明和张震等众多明星出演的电影,想必很多小伙伴们都有看过,影片主要讲述了来自清华的年轻人在四个不同的时代中不断挣扎前进最终寻找到真实的自我的故事。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观后感,一起欣赏吧! 昨天跟着孩子

《无问西东》是一部由章子怡、黄晓明和张震等众多明星出演的电影,想必很多小伙伴们都有看过,影片主要讲述了来自清华的年轻人在四个不同的时代中不断挣扎前进最终寻找到真实的自我的故事。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观后感,一起欣赏吧!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昨天跟着孩子断断续续地看了曾经很火的电影《无问西东》,能力有限还是看不大懂,只不过多次被触动内心最柔软的角落。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我想电影的主题应该是年轻人不管去祖国的哪个方向,都是爱国的表现,都想着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切。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支边为他人牺牲的李想,制造原子弹大块脱发的陈鹏,都是好样的!尽管李想曾经是个懦夫,为了自己,为了一个支边名额,没有承认和敏佳一起写了那封信。 copyright www.ggyyb.com

敏佳的被批斗被暴打让我看到了那个年代政治运动的可怕,普通人的无知,时代的裹挟,一个人的无助,动不动上纲上线的恐怖。

www.ggyyb.com

其中沈光耀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他是将门之后,文武双全,家教甚严。多少次他开着飞机投食给孤儿院的孩子们,孩子们称抖动飞机翅膀的他为晃晃叔叔,他的行为尽管一开始不被理解,后来感动了上司和同伴。一组飞机在天边的云霞中穿梭,只为了两个字同情。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孤儿院的孩子们在一个被炸坏了的神父带动下唱着动听的歌曲,企图忘记饥饿忘记战争忘记痛苦,他们用歌词中想象的美好幸福去抵挡困境,获得内心的安宁。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日军打下来八架我们的飞机,我哭了,他们对我们的飞行员进行扫射,坐在降落伞上的他们成了靶子,沈光耀不仅击落了一架飞机,自己受伤,而且他在最后一刻,让飞机垂直下落,炸毁了日军的一搜军舰,无疑他是智勇双全的!死得其所,壮哉伟哉!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我想,假如不是二战,假如他听从母亲的教导,沈光耀也许会寿终正寝,但是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哪容得个体去选择生活方式。很多人去了罗布泊就再也没有了,很多人在战火中失去了一切,很多人还没有品尝世间的美好就走了……我最怕你在下降的时候把我推开,我给你托底。这恐怕是最美的情话,在敏佳被误解被伤害的时候。他们是相爱的,他们彼此思念,他们都想找到对方。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西南联大的房子是师生自己盖的,下雨天漏雨,当老师的长衫上被打湿,当雨声嘈杂了课堂,教授在黑板上写下四个清秀的繁体字静坐听雨,那是杨振宁的老师啊!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警报来袭,他们在山洞里听陈寅恪先生讲文学哲学。那时那地,简易的黑板,殷红的土地,飞机的轰鸣,还有老师朗诵泰戈尔的诗句的声音会缤纷成汪曾祺等人一生最绚烂的记忆吗?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国立西南联大巍然屹立,学校的办学气氛让人向往,每个人都那么智慧向上,学生如饥似渴,先生声名显赫。所谓名校应该是名师荟萃的地方。比如沈从文,钱钟书,冯友兰,钱穆,闻一多,朱自清……他们是联大的老师。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滇缅公路是愚公移山的奇迹,美国飞虎队为我们的抗日战争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那个让人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不可忘却,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感恩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英勇逝去的灵魂。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