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懒惰读后感书评欣赏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在这个世界上,有快乐的人就会有难过的人,有成功的人就会有失败的人,有勤劳的人就会有懒惰的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读过《懒惰》这本书呢?相信书中的内容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定的帮助。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对这本书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周边的

在这个世界上,有快乐的人就会有难过的人,有成功的人就会有失败的人,有勤劳的人就会有懒惰的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读过《懒惰》这本书呢?相信书中的内容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定的帮助。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对这本书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周边的一个姊妹借一本书给我的太太看,这样我就碰到了《懒惰》。在碰到这本书的上一个主日,教会的一个姊妹曾跟我提过这本书。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看这个书不是凑热闹。只因为它太薄,又是讲论工作的问题,而且讲得很认真。这样,从周六早晨翻开第一页,借着零碎的时间到晚上读完。

copyright www.ggyyb.com

读过这本书,我没有欢喜,也不想用借书姊妹所说的“扎心”来形容。我想说,既然我从中看到这么多丧气的问题,我该如何面对。不见得我同意作者每个观点,但是其中的观点我即便不同意,看到作者金南俊牧师像个运动员一样殷勤地在参加对抗懒惰的比赛,作为一名晚辈多少要对这些问题给出回应并且在现实生活中拿出一套漂亮的解决办法——这样才能对得起看书所花的时间,更是给短暂的地上生活负责。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开篇,作者提出一个让信徒们抱愧蒙羞的事情,“上帝的救赎在一些信徒实际生活中连十块钱不如”。基督徒老我中的懒惰就此提出。谈懒惰的载体是劳动或者工作。工作不是惩罚,而是祝福,最早的人类(亚当和夏娃)便是在伊甸园里劳动。所以劳动不是罪的结果,劳动带来的痛苦才是罪的结果。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想想自己的经历,深有感触。工作的挑战之大,以至于不喜欢祷告的我可以坚持每天为自己的工作祷告。记得2014年还未走出校园,仅仅是在一个公司暑假实习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那段经历已经让我深感工作的负担。到今天,工作已经有三年半的时间,每一天的工作始终是对我的挑战。不过,按照作者的说法,蒙神呼召过疲惫的生活是祝福,成圣的路是漫长而艰难的,这个过程让人必须仰赖神的帮助,并紧紧依靠神而生活。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那么,我借着工作的挑战收获了什么,又迷惑在哪里。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1、信实。耶和华上帝信实广大,而作为人很难信实。工作在挑战每个人的信实程度。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公司给每年6天带薪病假,我一天没有用过,感谢上帝让我有个好身体,实在没有理由用这个名义休假。当看到别的同事巧用带薪病假休假的时候,我告诉自己需要坚忍。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劳动合同上写着8小时工作制。那么,在这8个小时内除了喝水、上厕所等时间外,必须做自己分内的事情。但是因为微信开着,难免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分神,会花一点点时间在上面。这样,给8小时打了折扣。所以应当通过在下班时间再补一些工作时间使得工作时间满足合同要求。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上班时间,不单是外表要做与工作相关的事情。而且,情感和思维也要付诸工作上。不能因为家庭、社会新闻、个人情感的波动影响到工作。但是难免状态不佳,有一次像失恋一样难过无心工作,又有像碰到长假到来的时候心态浮躁。我想公司每个月给我的人民币不会因为假日的多寡而打折扣,但是我的工作状态会因为一些事情有起伏。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产品结构的设计需要做到每个部分都有合理的冗余度,但是因为嫌麻烦,在保证大体原则不出错外一些细节没有做优化处理。分明感到自己的懒惰,没有用尽全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而且,下次出现这个问题,我仍旧会心里大大地征战。我的意志与懒惰将继续作战下去。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每个人都有上级。在公司工作,很容易感觉到同事们在有无领导督察时做事的认真程度的不同。另外,很容易感觉到当说出一个问题可能引起额外的工作甚至加班的时候,自己的胆怯。而圣经挑战基督徒,要给主做,不是给人做(西3:23)。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2、顺服。耶和华设立了权柄。当谈到“我为什么听他的”的时候,涉及到顺服权柄的问题。“既不能令,又不受命,是绝物也”。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做技术的人容易坚持己见。对于领导布置的一些问题可能存在不理解或者不情愿做的情况,甚至有时候觉得这个工作没有一点技术含量。这个时候是对顺服的考验。当然可以表达自己的不同观点,但是更多的时候需要通过一些忍耐去完成这项不太喜欢的任务,给领导一个答复。圣经挑战基督徒当用诚实的心,而且带着惧怕战兢对待自己肉身的主人(弗6:5)。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3、责任。“流泪播种,欢呼收割(诗126:5)”道出了工作过程中那份担责任的艰辛。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工作不是1+1=2这样,简单而肯定的公理。现代技术发展让每个领域的知识充满了相对性。一个命题成立就像海上看到的冰山,水面下则需要更大体量的假设做着支撑。

copyright www.ggyyb.com

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就可以判定这个命题推导有误。新的技术体系下,一个最终产品需要经历层层的盘问和考验。而这些过程注定工作需要细致、严谨、思考和大量时间的投入。而如果工作需要限定时间完成,则需要通过加班赶进度,让精力和体力承受一定挑战,并且要牺牲掉陪家人或者休闲娱乐的个人时间。“流泪”代表这个过程的辛苦,“收割”的欢呼则是因为经历这个艰难的过程后得到果实而欢喜。

copyright www.ggyyb.com

4、热情。人类区别于机器,虽然机器比人犯错少,但是人类比机器有热情。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人类工作的热情给外表冰冷的产品赋予了生命。当企业家动容地谈到自己创业历程或者普通劳动者热泪盈眶地想起自己的劳动,皆是表明人类需要带着热情才能获取工作的意义。

copyright www.ggyyb.com

每当我对自己的工作有厌倦的时候,我在想是否应该换一份工作。因为对工作没有热情,证明自己摆错了地方。如果我懒于思考,不想让当下的工作质量得到改进的话,我便泯灭了上帝给我的机会。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工作附带的这些特征让我经历挑战,而工作和生活的平衡问题一直给我带来困惑。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当代人为了赚更多金钱所付上的代价越来越对生活提出僭越的要求:工作地和家庭所在地不在一起、通宵达旦牺牲健康、放弃自己的爱好和工作以外的人际关系、少生孩子或不亲自带孩子······

copyright www.ggyyb.com

而我正是因为有对生活上的各样需求,使我成了一个工作上“软弱”的人。我需要每天和妻子团聚,我渴望每天在家吃早饭和晚饭,我需要充足的睡眠,我需要有自己的爱好:读书、写作和运动,我需要和弟兄姐妹保持常常的联络和聚餐,我希望有很多孩子并且花时间把他们养大——这些对我有很大的意义——而所有这一切需要时间——这些时间与工作时间左右挤压我,让我在职场显得时间过度敏感而脆弱。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工作要谈的问题还有很多,这是个何等需要耗尽心血去执行和思考的问题。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