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习成长 > 正文

初冬登临烟台山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1

  初冬登临烟台山 梁卫山 位于烟台市区北端的烟台山,因三面环海,亦名“海洋岛”。 烟台山有着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这座城市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山上岗峦兀立,林木葱茏,清秀幽雅。最高海拔42。5米,总面积45公顷,乔灌木数万株。站在烟台山上,可尽览烟    初冬登临烟台山

   梁卫山

  位于烟台市区北端的烟台山,因三面环海,亦名“海洋岛”。 烟台山有着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这座城市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山上岗峦兀立,林木葱茏,清秀幽雅。最高海拔42。5米,总面积45公顷,乔灌木数万株。站在烟台山上,可尽览烟台市全貌。初冬时节登临美丽的烟台山,见烟台山山峦依然苍翠,远远近近的松、柏一层层延伸,风光秀美,景色秀丽。攀至半山腰在陡崖峭壁间,有一块巨石凌空横卧,下有石垫,其形如船,俗称“石船”。上有清康熙年间贡士刘九标七言律诗题刻。石船背面镌“造化奇观”楷书大字。

www.ggyyb.com

  登上山顶时天上开始飘落雪花,冒雪环顾四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烟台山烽火台,只可惜烽火台已被拆毁,现仅存一段南北长15米、东西宽13米、高6。5米的台基。落雪使残缺的烽火台披上了银甲,还在显示当年威武的模样!雪中烽火台原址上新建起一座古堡式灯塔,塔高49。25米,通体乳白。烟台山灯塔已被定为烟台市市标。山上已倾的明末所建的龙王庙院也银妆素裹,倾圮立有一块巨石,高2米,长3米,宽2米。临海而立的烟台山东北角礁石盘上新建惹浪亭也披上银妆,渐次跃于海面,远观惹浪亭恰似飞峙于万顷波涛之上,立身于千层浪涌之中,大有招波惹浪之态!在惹浪亭上观海听涛,别有风味,甚有情趣。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冒雪绕烟台山环海栈桥步行后,又乘上空中索道从高空鸟瞰烟台山辽阔的海域,但见风光旖旎、苍松繁茂、海水清澈、礁石奇异,真是集海滨自然风光、开埠文化、文物遗址、人文自然景观和异国风情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独有雪落山、海、城、港连为一体的特色景观。下了空中索道走进烟台山公园,那山径的轻风,小桥流水,令人放下心中的疲惫,此刻的时光,就连尘埃都是清澈的。烟台山公园的喷泉水柱直上雪落的天空,喷泉中的水丝飘逸,喷泉中的水,似花瓣般轻盈坠落,晶莹如雪,细细碎碎的,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雪中漫步烟台山十大美景,轻轻穿过幽幽的曲径长廊,观赏优雅的园林风,假山叠石,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观景台,花草树木,奇石玲珑,观梅亭……不觉夕阳西下,雪夜中缓步走下烟台山,回首西望烟台港码头景色真妙,在这仿佛空灵的雪夜里,海风弥漫了温馨的相思,璀璨的灯光让烟台山如梦如幻,炫烂的灯光向远方延展,雪夜灯火阑珊处的烟台港码头,一座现代化的美丽的港城展现在人们眼前……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