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习成长 > 正文

父母眼中子女,子女眼中父母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1

  父母眼中子女,子女眼中父母 吴贤德/文 人年纪大了,真的很讨厌人,年轻人常常说。我爸我妈上年纪了,给他吃,给他喝,成天“唠唠叨叨”真的让人受不了……子女总是责怪父母,这也不是,那也不好。 父母呢?常常受不了子女们窝囊气,认为遭子女嫌弃,搬离子   父母眼中子女,子女眼中父母

   吴贤德/文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人年纪大了,真的很讨厌人,年轻人常常说。我爸我妈上年纪了,给他吃,给他喝,成天“唠唠叨叨”真的让人受不了……子女总是责怪父母,这也不是,那也不好。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父母呢?常常受不了子女们窝囊气,认为遭子女嫌弃,搬离子女单独生活,大多老人基本都是这样,把子女含辛茹苦养大了,子女翅膀硬了,不需要父母了,把父母抛在一边,本想天伦之乐的父母,却过着孤独生活,好似一对没儿没女孤寡老人。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还有一些年轻人,孩子小,需要父母带孩子时,爸呀、妈呀叫的可亲,孩子大了不需要父母带了,不需要父母这个免费保姆了,突然像变了个人,父母变得犹如陌生人,甚至连邻居都不如,开始嫌弃父母,嫌弃父母年纪大了不讲卫生,嫌弃父母成天啰哩啰嗦……父母一身错。 copyright www.ggyyb.com

  这里专门说一说儿媳妇,儿媳妇对待公公婆婆有没有好的,有,实在太少太少,一些儿媳妇在公公、婆婆年轻能干、能挣钱、能带孩子、能做饭、能干家务……对公公婆婆可亲,在公公婆婆面前爸长妈短嘴甜的像抹蜜一样,一旦公公婆婆有一天老了没用了,开始翻脸不认公公婆婆了,公公婆婆满身都是毛病,处处看着不顺眼,千方百计挑公公婆婆的毛病,昔日的“孝顺”媳,变成了“母老虎”。

www.ggyyb.com

  说完儿媳妇,再说一说儿子,现在有些儿子对待父母,真的让人看不下去,生下地父母如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吞到肚里怕闷死了,父母舍不得吃,舍不得喝,把好吃、好喝、好穿的都让给他,长大结婚了,却把父母扔在一边,媳好像再生“父母”,媳妇说啥听啥,在媳妇面前百依百顺,父母好像自己仇人,结果把父母逼成了孤寡老人。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儿子、儿媳说完了,该说一说女儿了,都说女儿是父母的棉袄,女儿是父亲的小酒壶,女儿是母亲的汤罐子,事实和现实生活中呢?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下面讲一个真实故事:

www.ggyyb.com

  老家村里一对老人生前5个女儿,没有一个女儿愿意把父母接到身边一块生活,老人成了村里“五保户”,老人去世,村里在安葬老人,为老人加工棺材,掀开棺材板,发现棺木中间凹槽里塑料袋里,卷着一捆用油纸包着的东西,村里邻居们打开一看是捆钱,一数三四万,可见老人生前与5个女儿是什么关系,老人生前为什么没把分给女儿?

www.ggyyb.com

  该说一说被大家称之为岳父岳母的半个儿子女婿了,一个女婿半个儿子,女婿对岳父母的好坏,笔者认为并不取决于女婿,在这个女人当家的社会里,男人基本不当家,大事小事听女人安排,不然怎么会有“娶个媳妇(儿媳妇),卖个儿子”精典语句,父母含辛茹苦把儿媳妇娶到家了,结果把儿子卖了。岳父母责怪女婿不好,错了。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父母眼中孩子,是没有男孩和女孩之分,父母重男轻女的很少,儿子和女儿在父母眼中同等重要,只要父母愿意生下来孩子再多也是宝贝疙瘩,容不得任何外人欺负自己的孩子,孩子在父母眼中永远长不大。 www.ggyyb.com

  孩子眼中父母,不管父母从小到大怎样疼爱,不管父母为其付出多少,父母年纪大了,干不动了,父母做饭嫌脏吃不下,父母洗衣嫌洗不干净、父母拖地嫌拖不不净,父母这也做的不好,那也做的不中。父母看孩子嫌弃自己过不下去了,不得不选择单独生活。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笔者老家有个女孩博士生毕业后,被南方一所大学聘为教师,生孩子坐月子时,让母亲去学校侍候她,临走前村里邻居几乎挨个打招呼,村里邻居都羡慕生了个有本事女儿,去侍候女儿坐月子,好吃好喝的肯定不少。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这位母亲侍候女儿回到村里,邻居问她去侍候女儿都吃了哪些好东西,这位母亲生气的说,好东西没吃多少,剩饭剩菜吃的真没少吃,女儿同事、同学来家,让母亲在家看孩子,女儿、女婿领着去饭,客人吃不完的剩饭、剩菜,女儿、女婿打包回来,别人认为把剩饭剩菜帯回家喂狗,结果都喂妈了。并不是笔者编的瞎话。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父母年纪大了,作为当子女的,不应该嫌弃父母,这也做的不好,那也做的不对,你嫌弃父年纪大了做饭烧菜脏,洗衣洗不干净,拖地拖不干净,这也嫌弃,那也嫌弃,你咋不问问父母你是怎么长大的?你生下地父母屎一把尿一把,你吃不下的剩饭剩饭谁吃的?父母嫌过脏吗?按住你的心口,好好想一想。

www.ggyyb.com

  人人都有老的时候,任何人都逃脱不了的一关,你对待父母不孝,你生养孩子干啥?我们不但要善待和孝敬自己的父母,也要善待和孝敬其他老人,孝顺父母是子女应尽义务,忠孝是我们的传家宝。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吴贤德,1963年4月16日生,祖籍河南固始县。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人民图片、视觉中国、光明图片、五洲图片、东方IC图片社、河南日报图片社签约摄影师。《人民摄影报》、旅游中国摄影、中国风景摄特约摄影师。曾担任生产队队长、企业厂长、新闻记者等职。现为自由撰稿人、摄影师、农民工维权服务中心副主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