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习成长 > 正文

岭儿情事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1

  岭儿情事 (小小说) 梁卫山 戴着深度近视眼镜的岭,再度光临春来面馆时已是三十八年之后的事了。三十八年的蹉跎岁月,已把岭儿从一个充满活力青春的年轻人,转化成为一个花发苍苍的人啦!唯一不变是岭儿那副架在眼睛上的深度近视眼镜。 再度光临春来面馆原    岭儿情事

   (小小说)

   梁卫山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戴着深度近视眼镜的岭,再度光临春来面馆时已是三十八年之后的事了。三十八年的蹉跎岁月,已把岭儿从一个充满活力青春的年轻人,转化成为一个花发苍苍的人啦!唯一不变是岭儿那副架在眼睛上的深度近视眼镜。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再度光临春来面馆原因一是岭儿想满足一下胃蕾久违了的感受,再是岭儿趁着还能健步走路时,找回往日那充满激情憧憬的痕迹!在逝去的那些年,春来面馆是由一位美丽漂亮的、名叫桂莹的姑娘掌厨,桂莹姑娘做的面,无论是阳春面、长寿面、什锦面、麻酱面、榨菜肉丝面、臊子面、大卤面,或是黑切白切,都极受顾客、吃客青睐。说真的,有些来吃面的人可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冲着桂莹那漂亮的脸蛋和苗条的身材来的,岭儿也是在其中之列的。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春来面馆还是在原址,只是店面经过扩建装修变得窗明几净,做的面类比以前多多了。走进春来面馆见已是顾客盈门,岭儿只得找了个角落坐下。过来招呼他的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她笑吟吟的问:“请问,您要吃什么面?”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哦。”山岭迟疑了一下,望着墙壁的的价目表,“我点阳春面。”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先生,我们这里还有小菜,一盘二十元,你要吃什么自己拿。”姑娘说完,走到后面的厨房交待做岭儿的面食。等面的时间里岭儿搜寻着春来面馆里,找寻着年轻时那美丽的倩影,果真发现啦!岭儿信信念念、牵肠挂肚的桂莹就坐在一隅的收银台。再看桂莹的倩影岭儿吓了一大跳!三十八年过去了,时光巨匠虽在她美丽的脸庞上雕刻了一些皱纹,但还是美艳依旧!那年光顾来春面馆时,岭儿一下子被桂莹的美貌吸引住:她有秋水般的眼眸,光滑白皙的皮肤,俏丽的轮廓,编贝的牙齿,挺直的鼻子,微笑起来有两颗浅浅的梨窝,简直就是美丽的女神!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因此,岭儿写作之余常常光顾春来面馆,有时是吃碗阳春面,有时是吃碗什锦面。买单时山岭和桂枝也有良善的互动,有时谈文学,有时谈天气,有时说收入。桂莹知道了山岭是文化馆的创作员后,就用羡慕的口吻说:“山岭作家,我真佩服你们这剖析人类灵魂、描写美好生活、春风化雨的工作。”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岭儿听了是美滋滋,喜滋滋的。交往多了俩人互诉衷肠,可惜俩人纯洁的情愫因岭儿父母的不同意而戛然而止!那天岭儿来到春来面馆,叫了一碗什锦面、一盘黑白切,还叫了一瓶老白干酒,喝了个醺醺大醉!在醉醺醺地离开面馆时桂好心地问他:“山岭老师,你没关系吧,要不要我送你回家。”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桂莹,我调走了!以后可能不能见面了!”岭儿只得编理由不再光顾面馆了。岭儿深知自己意志薄弱,常与桂莹见面迟早会被她迷得晕头转向,最后的结局可能两情相悦自然是共结连理枝,可那样他会被父母扫地出门的!……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阳春面送来了,岭儿急急地吃上了一口,真的有桂莹烧煮的味道!岭儿抬头望着姑娘的背影想,或许端面姑娘就是桂莹的女儿吧,只是她的容貌却比不上桂莹。吃完面山岭儿到柜台付帐,桂莹望望他,说:“咳,以前好像见过你,只是一时想不起来。”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都成过眼云烟了!”岭儿边付钱边说。他走出了面馆的门,走了七、八十步吧,面馆里的姑娘追出来,递给他一包生面条,说:“山岭老师,我妈妈想起来了。当年啊,她还以为你会向她求婚呢,她苦苦等了三十才结婚。这包生长寿面是妈妈送给你的,她说送您一包三十年的长寿面!”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岭儿接面在手,他楞住了。岭儿缓缓地回首,两行泪水从深度眼镜片后的眼睛里流了出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