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习成长 > 正文

母亲虽然没有什么文化 却给我不一样的家教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2

  母亲出生在70年代,只上过半学期的小学,母亲兄弟姐妹众多,十一个兄弟姐妹的大家庭,那时候外婆直接跟她说女孩子读什么书,直接剥夺了了小学学文化的机会,虽然母亲没有度过什么书,但是她明白做人要靠自己勤劳,待人热情,邻居和睦,对待长辈有礼有节。 母   母亲出生在70年代,只上过半学期的小学,母亲兄弟姐妹众多,十一个兄弟姐妹的大家庭,那时候外婆直接跟她说女孩子读什么书,直接剥夺了了小学学文化的机会,虽然母亲没有度过什么书,但是她明白做人要靠自己勤劳,待人热情,邻居和睦,对待长辈有礼有节。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母亲虽然没有读郭什么文化,从小就对我们尊尊教诲,因为她吃过没有文化的亏,总是教育我们要好好读书,学习文化,总是拿自己在做举例,不读书,普通话都不会讲,斗大个字都不认识,出门都是问题,虽然母亲没什么文化,但是懂得学习是改变自己的唯一出路,不管再苦再难也要要供养我们读书,从小也许不会懂得母亲的良苦用心,到时至今日,才心领神会母亲的苦心,现在回想过往,真是不一样的滋味。 www.ggyyb.com

  母亲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是对待我们兄妹两人,从来不会重男轻女的思想,总是在说一句话“女孩子更需要关心和培养”,不管男女都是自己的心头肉,女孩子家教育的好,不会比男孩子差,毕竟是父母的小棉袄,现在想来也是,作为儿子成年后很少直接关心自己的父母,而是经常听老人家再说,还好自己生了好几个女儿,要都是儿子,那估计就是另外一番“风味”。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人的素养,可能真的和学历无关吧,是和家教息息相关吧!从小母亲就教育我们,在路上遇到长辈了,一定要给长辈打招呼,不能装作不认识,从小不懂得长辈该怎么称呼,母亲就告诫我,年老的就叫爷爷或者奶奶,年轻的就称呼叔叔阿姨,母亲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她懂得分享的,比如家里遇到西瓜成熟,她会一个个西瓜送给亲戚和邻居,现在想想这种懂得分享的智慧,当然懂得分享的好处,就是你也能经常分享邻居家的美食,这个事情就不一一列举。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母亲虽然没什么文化,虽然不认识什么字,但是也学会了讲普通话,学会玩智能手机,还会玩微信,微信支付也是信手拈来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现在也是一机在手,天下敢走了。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母亲为了家牺牲了太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她为人做事,却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还是多听妈妈的话,常回家看看,而不是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再”的遗憾,愿天下的母亲身体健康,阖家团圆。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