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习成长 > 正文

教育孩子应做到“三不四要”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教育孩子应做到三不四要 三不是: 1.不要老把自己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比较。这样容易让孩子产生自卑心理,更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培养; 2.不要把孩子的学习成绩挂在嘴边。(励志一生 https://www.lz13.cn)家长重复这种无效的方式只能让孩子更厌倦学习,产生精

教育孩子应做到“三不四要”

“三不”是: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1.不要老把自己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比较。这样容易让孩子产生自卑心理,更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培养;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2.不要把孩子的学习成绩挂在嘴边。家长重复这种无效的方式只能让孩子更厌倦学习,产生精神沟通障碍,回避与父母交谈;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3.父母不要当着孩子的面互相指责。给孩子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成长环境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很重要。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四要”是: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1.家长要学会用放大镜看孩子的优点。孩子得到父母的认可,可以培养“阳光心理”,从而让孩子更自信;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2.家长要学会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关注孩子的心情和感觉比关注成绩更重要; copyright www.ggyyb.com

3.家长要寻找与孩子共同的兴趣和爱好。这样才能与孩子找到共同的话题,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4.家长要与孩子交朋友。家长要放下架子,与孩子平等相处。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并将孩子作为独立的个体,尊重孩子,包括尊重他们的情感、意愿以及他们的隐私。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阅读了本文的用户还阅读下列精彩文章: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给家长教育孩子的建议] [四种暗示法巧妙教育孩子]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