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知识大全 > 正文

抑郁的人容易丧失友谊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抑郁的人容易丧失友谊。在面对友谊这无人能够甩手不要的强大情感时,更加努力、更加自信、更加积极地和身边的人联手走出抑郁的恶性循环,早日走入积极乐观的生活空间。 抑郁的人也许比心情总是阳光明媚的人更需要朋友,但可惜的是,他们其实很难得到友谊,这 抑郁的人容易丧失友谊。在面对友谊这无人能够甩手不要的强大情感时,更加努力、更加自信、更加积极地和身边的人联手走出抑郁的恶性循环,早日走入积极乐观的生活空间。

  抑郁的人也许比心情总是阳光明媚的人更需要朋友,但可惜的是,他们其实很难得到友谊,这让他们变得更加抑郁和绝望。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为什么我们不喜欢抑郁的人?因为情绪拥有传染性。当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可能会选择看一部周星驰的经典喜剧,笑过以后会觉得心里舒服了许多;我们都喜欢富有幽默感的人,我们会不自觉地被他们感染,觉得生活变得格外美好。同理可证,我们尽量疏远那些抑郁的人,我们不愿意在心情好的时候面对一张哭丧的脸来破坏心情,更不愿意在自己心情已经够烦躁的时候对着一张比自己还想不开的面孔。 www.ggyyb.com

  另外一个原因,抑郁的人有一种令人抓狂的特质,使得他们远离了来自友谊的温暖。抑郁的人总是希望寻求他人的帮助和安慰,而当别人真的用积极的语言安慰和鼓励他们的时候,他们又觉得那只是安慰——他们总是容易看到事情的阴暗面,当人们诉说好的一面时,他们认为那不会是真的,只是用来糊弄安慰他们的虚假语言。寻求积极安慰和消极自我认知使得他们成为对立的矛盾体,这一点让他们的朋友唏嘘不已。 www.ggyyb.com

  最后,抑郁的人缺乏与他人交往的意愿和能力。何为抑郁?抑郁就是对整个世界丧失兴趣,他们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没有意义,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友谊。另外,他们在这一方面的技巧也有所欠缺:他们对他人言语的反应、以及自己的语速都比较缓慢,同时较少与他人做眼神交流,也不太能够积极地对他人的言论表示兴趣和做出反应,更多时候他们只关心自己的话题,想必这样自说自话的沟通者是很难受人们欢迎的。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这就是抑郁的人们的悲凉画卷,这些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却最难获得他人的友谊。抑郁和友谊的因果关系是双向的,抑郁的人不容易获得友谊,没有朋友的人又更容易抑郁,这就是来自抑郁情绪的恶性循环,一个来自孤独的深度泥沼。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所以,虽然抑郁的人有时并不显得那么可爱,我们仍应伸出友谊之手努力将他们拉出泥沼。而抑郁的人们自己,更应该意识到这些问题,在面对友谊这无人能够甩手不要的强大情感时,更加努力、更加自信、更加积极地和身边的人联手走出抑郁的恶性循环,早日走入积极乐观的生活空间。

www.ggyyb.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