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知识大全 > 正文

解读糖尿病为什么难以根治的原因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解读糖尿病为什么难以根治的原因,政府、企业、媒体、患者应携起手来,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加强科普教育,改变生活方式,才能从根本上遏制糖尿病的发病趋势。 近700名糖尿病临床一线的专家日前云集海南三亚,参加一年一度的糖尿病界的盛大集会诺和诺德糖尿病 解读糖尿病为什么难以根治的原因,政府、企业、媒体、患者应携起手来,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加强科普教育,改变生活方式,才能从根本上遏制糖尿病的发病趋势。

  近700名糖尿病临床一线的专家日前云集海南三亚,参加一年一度的糖尿病界的盛大集会——诺和诺德糖尿病论坛。8位中青年学者在该届论坛举办的"糖尿病基础和临床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征稿中获奖。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委杨文英教授宣读了支持联合国关于确定每年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的决议。每年的11月14日已正式成为联合国认可的世界糖尿病日。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世界第二   解读:糖尿病是一个慢性的、对健康会造成很大危害的、消耗很高医疗费用的一种疾病,必须引起发展中国家的重视。人均GDP在700至1700美元之间时,人们在享受富裕的物质生活时,糖尿病发病率率往往急剧攀升。发达国家2型糖尿病发病率多为老年人,而我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2型糖尿病发病率已提前到45岁左右。我国已成为糖尿病大国,发病人数已居世界第二,仅次于印度。   我国目前发病率约3000万   解读:我国目前糖尿病患者人群数字,公开的数据有多种,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认为3000万比较准确。InterAsia2003年研究结果显示中国成人的糖尿病患病率为5.5%,35~74岁的成年中,男性的患病率为5.2%,如按总人口计算,目前我国约有3000万糖尿病患者。   目前90%的患者没有得到有效治疗   解读:由于公众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低、自我防治意识差、主动就医检查意识不强,导致最终的糖尿病诊断率只占23.6%,其中使用胰岛素和/或口服药治疗的比率更低,将近90%的患者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   2型糖尿病的年直接费用187.5亿元   解读:据统计,我国城市治疗2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年直接医疗费用为187.5亿元,占卫生总费用的3.94%.糖尿病不是靠单纯的医疗就能解决的,政府、企业、媒体、患者应携起手来,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加强科普教育,改变生活方式,才能从根本上遏制糖尿病的发病趋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