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知识大全 > 正文

保护咽喉有办法,咽喉不再受伤害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保护咽喉有办法,咽喉不再受伤害。多吃有大量水分的食物则滋润性最强,比如苹果、梨、西瓜、黄瓜等。让咽喉不再受伤害。 1.常给声带上润滑剂。 说话时,声带震动很快,需要足够的水才能让它得到润滑。多喝水有助于嗓子保持良好状态。不过,酒精和含咖啡因的饮 保护咽喉有办法,咽喉不再受伤害。多吃有大量水分的食物则滋润性最强,比如苹果、梨、西瓜、黄瓜等。让咽喉不再受伤害。

  1.常给声带上润滑剂。 www.ggyyb.com

  说话时,声带震动很快,需要足够的水才能让它得到润滑。多喝水有助于嗓子保持良好状态。不过,酒精和含咖啡因的饮料不起作用,含有大量水分的食物则滋润性最强,比如苹果、梨、西瓜、黄瓜等。   此外,湿润的空气对嗓子也有好处。冬季用暖气时,要给室内空气加湿,如常用湿拖把拖地板、使用加湿器等。   2.让嗓子打个盹。   每天让嗓子打几个盹,也就是休息几次,特别是长时间使用嗓子的时候。   例如,和朋友聚会聊天后,最好休息一段时间不讲话;平时说话多的人,午饭后噤声半个小时。   3.嘈杂地方沉默会儿。   在饭馆、酒吧等嘈杂地方,最好少说话,更不要高声说话和喊叫。   如果感觉喉咙刺痒或者嗓音沙哑,这是一种警告,说明你的声带受到了刺激,此时一定要尽量保持沉默。   4.清嗓子先喝水。   有人喜欢“吭吭咔咔”地清嗓子,这就像猛拍声带一样,时间长了会造成损害,使声音沙哑。   如果想清嗓子,可以先喝一口水润润嗓子。经常清嗓子的人最好检查一下有没有咽炎、胃食管反流和鼻窦炎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