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知识大全 > 正文

冬天预防冻疮的诀窍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寒冷的冬季,令不少人痛苦不堪,冻疮常会伴着体质较弱的人的手、脚、耳等身体部位,轻者红肿、痛,重者会引起水疱或溃烂。下面健康养生网为你介绍防治冻疮的小秘方。 冻疮应要 寒冷的冬季,令不少人痛苦不堪,冻疮常会伴着体质较弱的人的手、脚、耳等身体部位 寒冷的冬季,令不少人痛苦不堪,冻疮常会伴着体质较弱的人的手、脚、耳等身体部位,轻者红肿、痛,重者会引起水疱或溃烂。下面健康养生网为你介绍防治冻疮的小秘方。 冻疮应要

  寒冷的冬季,令不少人痛苦不堪,冻疮常会伴着体质较弱的人的手、脚、耳等身体部位,轻者红肿、痛,重者会引起水疱或溃烂。下面健康养生网为你介绍防治冻疮的小秘方。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冻疮应要从秋未就开始预防,对于较容易发生冻疮的部位应要提前做好保暖,可在皮肤上涂油脂,防止热量散失;应多增加手脚等肢体的运动,以使血液循环,穿鞋不应过紧。平时可用冷水洗脸、手、脚以增加身体的抗寒力。   对于已经生冻疮,应要多多按摩手脚以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毛细血管内的循环,使血不致于瘀滞,从而加速康复。如手部按摩:两手合掌、反复搓摩,使其发热,然后左手紧握右手手背用力摩擦一下,接着右手紧握左手手背摩擦一下,这样反复相互摩擦15~20次。   别外,还可用食物外敷法进行治疗,可用生姜、辣椒各15克,白萝卜30克,蓖麻子仁数粒,水煎,洗患冻疮处。   先将鸡蛋煮熟,取出蛋黄放在铁勺上将其榨出油来,再将渣去掉后冷却。冻疮溃烂处,先用双氧水清洗,然后敷上鸡蛋黄油,外用纱布包扎,三五天即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