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经典文章 > 正文

自己做了一件是多么愚蠢的事情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2

  随笔 自己做了一件是多么愚蠢的事情 于公谨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是比别人聪明的;所以,很多时候,他们都会认为自己做的事情,别人并不知道对和错,也不可能会分清对和错,就可以把错的说成是对的,而把对的说成是错的。其实,很多时候,其他人都知道 随笔

自己做了一件是多么愚蠢的事情

于公谨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是比别人聪明的;所以,很多时候,他们都会认为自己做的事情,别人并不知道对和错,也不可能会分清对和错,就可以把错的说成是对的,而把对的说成是错的。其实,很多时候,其他人都知道这里面的问题,都知道这些人做了什么,只是不愿意说出来,或者是并不愿意指出来;当然还有,其他人是因为看到对方是当官的,或者对那些自以为是的人有所求,就不想说出来。其结果就是,做了蠢事的人,自以为是地认为别人并不知道,就像是一个跳梁小丑一样,显示着自己“过人”的才智,却不知道他自己的愚蠢,也不知道自己把自己的丑陋的一面,一干二净地坦露在别人的面前。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这是谁的耻辱?如果是原来,自己也会指出来,也会告诉这样的人。后来,经历的事情多了,就知道这样的事情,其实指出来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这么做的人,未必不知道别人知道他所做的一切,只是自以为是地认为别人不知道而已;还有,他认为自己比别人聪明,而且是聪明很多,因为他“不让”别人比自己聪明,也不想让别人聪明;如果告诉了他,他不但不会感激,而且会很记恨告诉他的人,原因在于,他不可能会再装作聪明人了。这就是是现实,也是事实中存在的;所以,就让这样的人聪明下去,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可是,问题在于,很多时候,继续是想要让这样的“聪明人”继续聪明下去也是不可能的,因为很多事情,都必须是这样的聪明人作出决定的。毕竟做错事情,而且是很大错误的,必须作出修改的。这很有可能会是自己操心操多了的结果,因为完全可以继续装作不知道,完全可以把这件事情忘记,完全可以装做智力和这样的人一样,就可以了。而指出错误的结果是,自己让这样的人发现了他们自己的愚蠢,而且是智力低下的错误;正因为是智力低下的错误,所以,这样的人,很有可能会记恨的,也会很有可能会仇视着告诉他们的人;还有,很有可能会告诉别人,这件事情是因为告诉他们的人的错误,所以才会这样。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不用说别的,我自己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 copyright www.ggyyb.com

事情的起因是,领导给别人捎苹果,就招来了原来经常给单位年底分东西的人,也就是关系户。如果不是关系户,没有一定的关系,单位也不可能会把他家的东西拉来分了。单位分东西的时候,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人会管这件事情的,也没有会关心分东西的分量是否够。问题在于,领导是给别人捎苹果的,而不是分苹果的。原来就有人称过苹果,一箱十公斤的苹果,最后分到手里只有六公斤、五公斤,这还要算上皮重的。而这样的人,一旦养成了习惯,就不可会够称。于是,自以为做了好事的我,出于好心告诉领导,原来苹果的重量。而没有想到得是,领导称完苹果,果然是不够称的,就告诉了关系户;同时告诉了关系户,是我告诉他的。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我一直都被蒙在鼓里。直到有一天,这个关系户不经意之间就说漏了这件事情,我才知道,原来领导已经把我卖了。唉,从这一件事情我才知道,自己做了一件是多么愚蠢的事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