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经典文章 > 正文

极端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2

  随笔 极端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于公谨 昨天,和几个朋友聊天的时候,无意中说起了曾经的一些事情;当聊起某一个人的时候,都有些伤感,是因为这个人的去世,让大家耿耿于怀。他本来是和我们都一样的普通人,还有也和我们一样都是一起的朋友关系。可是,因为他所 随笔

极端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于公谨

昨天,和几个朋友聊天的时候,无意中说起了曾经的一些事情;当聊起某一个人的时候,都有些伤感,是因为这个人的去世,让大家耿耿于怀。他本来是和我们都一样的普通人,还有也和我们一样都是一起的朋友关系。可是,因为他所经历的的事情,是颇为不顺;简单一点说,就是经历了挫折多了一些,还有因为做别的事情失败,最后承受不住压力,在喝完酒之后,就愁上加愁,最后觉得是死了就一了百了。就这样,这个人最后死了,并不是意外,而是看上去很多时候就曾经有过这个念头的,也做了一些准备,只是一直没有下定决心而已;而酒后的结果,就是促使他下定了决心。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这是一个很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他的妻子孩子都是很痛苦的,艰难的日子还得继续,他的妻子孩子是不可能随他而去的。还有,这个世界上,很多人的处境,都是和他一样的,有的比他的处境还要艰难,并没有看到几个人为此而自杀的。我当时就说出了我的想法,每一个人的处境都不轻松,甚至在座的人就有比他处境更加艰难的。在座的很多人都有些无奈地说,这是酒惹的祸。可是,我并不是这么认为。别人也反驳我,说我不喝酒并不知道酒的好处,也不知道酒的用处。我还是不能理解。

copyright www.ggyyb.com

说实话,我是很反感喝酒的。一方面,是我本人的原因,主要在于我并不能喝酒,还有,喝醉了之后,更加的遭罪,是我无法忍受的,也不愿意的;而且,也不喜欢喝酒,这里面有着很多别人的原因。可是,这并不可能会成为别人不喝酒的理由,也不可能会是制止别人不喝酒的理由,因为自己的不喜欢,就不允许别人喝酒?世界上并没这样的道理,即使是独裁者,也不太可能会做到这样的。何况我又不是独裁者,只是一个普通的小民而已,所以不可能会做到这一点,也没有办法做到的。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对酒的不喜欢还有一点,就是看到很多人,都是对酒万分喜爱;这样的人,我也是可以理解,因为每一个人的喜爱东西的不同,也不可能会要求他们的喜好和我保持一致的。可是,问题在于,很多人喝了酒之后,就会由人变成了鬼,变成了不可理解的人,也变成了不可理喻的人。本来简单的道理,平时对他们来到,就是一句话的事情;而喝了酒之后,就变成了不可能实现的事情。用一句简单的话说,就是有些人喝了酒之后,就会变成禽兽,有的人就会变成了神,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情。说的直接一点,就是喝酒误事。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老百姓曾经有着一句很普通的、也很实在的一句话来形容这些人的,那就是“喝了马尿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说的就是喝了酒整个人都就大变样的人。平常的时候,这些人并没有任何的出奇之处,也就是普通人一个。而喝了酒之后,这些人也会变得不可理喻,变得不可一世,变得天王老子第一,而他第二。这个时候,他们的行为就会惹人生厌。一些人是故意这么做的,是故意耍酒疯,故意接着酒意来报仇,事实上,有些事情,他们是记得一清二楚,可是酒醒之后,就会矢口否认,就会借着酒醉的借口,一推六二五,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了酒。即使是他们真的喝醉了,我也不同意他们的说法,毕竟是酒喝进了人的肚子里,而不是畜生喝的。还有,一个人的行为,即使是再酒醉,也应该自己对自己负责任的;一个简单的道理,就说明了一切: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是行为负责人,而不是未成年人,不用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人。所以,酒醉就不是借口。

copyright www.ggyyb.com

还有,喝了酒,很多时候,神经就变得不再敏感,对疼痛也感觉不到;也就是说,酒变相地麻醉了人的神经;可是,并没有麻醉死亡,也是人的胆子变大了,没有不敢尝试的。对一个意外死亡的人,可能是意外,也可能并不是意外。在我看来,无论是否是意外,都是极端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