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经典文章 > 正文

畜生就是畜生,不可以用人的标准进行衡量的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2

  随笔 畜生就是畜生,不可以用人的标准进行衡量的 于公谨 和几个朋友聊天的时候,说起了中国的近代史;谈起近代史,自然就离不开战争;说起了战争,自然就离不开指挥战争中的人。而最为自豪的就是中国近代史上的抗日将军;而我所最为敬佩的则是国民党的孙立人 随笔

畜生就是畜生,不可以用人的标准进行衡量的 www.ggyyb.com

于公谨

www.ggyyb.com

和几个朋友聊天的时候,说起了中国的近代史;谈起近代史,自然就离不开战争;说起了战争,自然就离不开指挥战争中的人。而最为自豪的就是中国近代史上的抗日将军;而我所最为敬佩的则是国民党的孙立人将军。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之所以说最为佩服的孙立人将军,是因为孙立人将军对待日寇毫不留情的作风,和毫不手软的作风。很多有关资料记录了孙立人将军曾经活埋日军俘虏,而且,只是放过了一个俘虏,因为这个俘虏是台湾人。如果孙立人将军看到现在的李登辉等台湾人,会不会也不会放过那个日军的台湾人俘虏?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很多日本人,即使是现在,他们也觉得中国人是低人一等的,最起码是低日本人一等,因为中国人从来就没有战胜过他们,也没有打败过他们。日本人的失败,也是在欧美国家联合绞杀之下的,所以,日本人对欧美国家的人充满了畏惧,而对我们中国人却鄙视。甚至有时候,坐日本的地铁,如果是欧美国家的人在大声喧哗,日本人就会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如果是中国人,日本人就会觉得这是没有礼貌的。这就是日本人。如果是换了孙立人将军,日本会怎么样?会有什么想法?我想,日本人是不会、也不敢如此的。

copyright www.ggyyb.com

对于日本人,必须是毫不客气地举起屠刀的。因为美国人曾经在日本扔下了原子弹,而日本人并没有什么表示,甚至是现在,日本人对美国人也是卑言屈膝,极尽谄媚之能事,即使是他们的首相安倍晋三,见到美国人腰也是弯的,腿也是站不直的样子,可以看到一个美国奴才的本色。美国人从来对日本人就没有客气而言,从来都是极尽刻薄之能事的。反观日本,还是讨好着美国。和美国人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看看日本人是怎么对待中国人的,也是怎么来想要压在中国人头上的。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这些都是怎么造成的?很大的一部分是我们国人对日本人太过宽容。很多时候,我们国人总是大度,觉得日本人的行为是可以原谅的。而事实上是,日本人的行为绝对不可原谅。就像是日本人投降之后,前苏联对日本人的俘虏说杀就杀,说宰就宰,日本人知道前苏联人都是不好惹的,所以,就对前苏联人卑言示好,不敢说什么。而中国却对畜生讲究仁义,结果是畜生一直都看不起中国的。如果当时中国人把在中国领土上作恶的日本人都全部归类于垃圾,而进行处理掉;这样的话,中国人也会赢得日本人的尊重,也会有日本人自动跪在我们的脚下,歌颂我们的伟大。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而这一点,国民党的孙立人将军就做得很好,对那些畜生,从来就没有手软过,从来都是毫不客气地杀掉,从来就是没有道理可讲的。这和大多数中国当时的将领是不同的。即使是蒋介石,处理起来这样的情况,也是不如孙立人将军的;很多人当时处理日军俘虏的结果,也是不如孙立人将军的。因为我们的大度,因为我们的不追究,因为我们的宽容,就会让日本人觉得我们好欺负,就让日本人觉得我们是可以欺负的。这是不可以的,因为日本人的行为,从来就不值得我们原谅的。说句不好听的话,畜生就是畜生,不可以用人的标准进行衡量的。还有,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希望中国人人都是孙立人将军,下手绝不容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