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情感天地 > 正文

我的家人 我深爱着的每一个人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7

  我有四个姐姐,一个哥哥,我是老幺。 小时候,曾经很痛恨我是老幺,为什么我是老幺,每一个人都可以打我,骂我,差遣我,数落我,没有玩具,没有零食,没有零花钱,没有新衣裳,什么都没有,除了有饭吃。 长大后,无比感激我是老幺。因为我是老幺,家里的大

我有四个姐姐,一个哥哥,我是老幺。

小时候,曾经很痛恨我是老幺,为什么我是老幺,每一个人都可以打我,骂我,差遣我,数落我,没有玩具,没有零食,没有零花钱,没有新衣裳,什么都没有,除了有饭吃。

copyright www.ggyyb.com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长大后,无比感激我是老幺。因为我是老幺,家里的大小事,有兄长和姐姐帮我担着,人情世故,帮我挡着,父母生病,在身边照顾着。每年回家,有做好的饭菜等着,有父母的叮咛,有姐姐的照顾,有哥哥的疼爱,虽然她们都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她们依然会担心我这个妹妹,过的好不好,快不快乐。受委屈的时候,第一个冒出来的想法,就是,回家。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妈妈是个安静的女人,每一个妈妈都是伟大的,我们的妈妈也不例外。她坚强,隐忍,安静,话不多。我们从不知道她心里想什么,因为她每天总是很忙碌,忙着做饭,种田,种菜,挣钱养活我们,想着能为每个儿女做点什么,她总是想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献给我们,她最亲爱的儿女,是她的全部。每年我回家,妈妈总是会煮好稀饭等我,因为我晕车,下车后什么都不想吃,只想吃点清淡的稀饭。读中学时,一周回去一次,有点好吃的菜,妈妈总要等我放学回去才做,为此,虽然爸爸抗议了很多次,妈妈依然这样坚持。每次打电话,妈妈说了几句,总是催我挂,怕我浪费电话费,回家的时候,总要问我有没有钱用,要不要给我一点,怕我在外面受苦。 copyright www.ggyyb.com

我总以为,我还有很多时间,来回报妈妈对我的爱,我要挣很多钱,带她到处去旅游,给她买各种她从没吃过的东西,好多次做梦,我带着爸妈爬长城,看着他们开心的笑脸,我的心中充满着幸福和快乐。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妈妈因高血压意外去世了,当我赶回家的时候,家,已经塌了,妈妈静静的躺在那里,无论我如何痛哭和呼唤,再也无法回答我了,我最爱的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我。曾经无数次向上天祈祷,我愿将我的寿命,赠20年给我的母亲,这样在我还能照顾她的时候,我可以陪在她身边,她为我们付出那么多,我们一定要给她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我总自以为是的想上天听到了我的祈祷,母亲一定会长命百岁,可是现实是残酷的,尽孝,一定要趁早。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www.ggyyb.com

记忆中的爸爸,对别人是笑脸多,回到家都是黑脸多。我很怕爸爸,怕他和妈妈吵架,怕他摔东西。对爸爸的感情,很复杂,是又怕又爱。小的时候,觉得爸爸不好,大了,会换位思考了,才想起爸爸的一些好。爸爸为了这个家,也是很努力的想多挣点钱养家,在学校寄宿的时候,要把米带到学校换成饭票,爸爸每周都会帮我把米绑在自行车上绑好,以免半路掉下来,对我很信任,将家里放钱的钥匙给我让我自己拿每周的伙食费,每年回家到镇上后,总会来接我,看我骑车不熟悉,也会边走边在旁边看着我。爸爸性格耿直,想事不周全,经常会得罪人,做了好事但却做了坏人。虽然为此和兄妹意见不合,但爸爸毕竟年纪大了,妈妈已经不在了,我们只有一个爸爸了,所有的好与不好,我们做儿女的,只希望他的晚年,能开心些,快乐些。生命太短暂,父母陪我们长大,我们陪他们到老。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大姐是个很勤快的女人,很能吃苦耐劳。以前每年回去,到家里乡下总是太晚,都会在大姐家住一晚,每次回到大姐家,总是只有大姐一人没睡在等我。烧好洗脚洗脸水,吃点热饭菜,看到那个在等你的人,总觉得自己不是孤单一个人,心里暖暖的。大姐很善良,对我这个小十多岁的妹妹也很无奈,因为大家思想不同,她总觉得我不听话,不懂事,太自我,不会为自己将来打算,乱花钱。她不知道,在我这些朋友里面,我是最会过日子的,买个菜都要货比二家,觉得贵的东西从来不买,对家人我可以花几百块不心疼,但在外面和朋友花钱都是相对的,从来不会乱来的,也不会随便去蹭吃蹭喝。在姐姐们面前,我不太敢花钱,怕他们说我。很心疼我的姐姐,每一个都心疼,如果牺牲我一个人,能让我的家人和爱人都过上好的生活,付出我的所有和一切,我也愿意。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二姐在农村老家,干的是体力活,很辛苦。每次回家,二姐都要弄一桌的好菜。二姐话不多,在她心里,我很不懂事,虽然她们很想教育我,但是知道我听不进去,话说多了,也不愿意再管我了,只要我能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做为姐姐,好吃好喝的招待我,只能为我做这么多了。每次回家,二姐总要给我带些土特产,鸡蛋,食用油,腊肉,等等,直到你的行李箱装不下了,她还想着装满你的背包,手提包。很多时候,我很懒,并不太愿带太多这些,只想每样带一点尝一下,但是看到她们热烈的眼神,满满的关心和爱,什么话都说不出,只是默默的连拉带扛把这些带上。看到二姐每天那么忙碌,那么累,好想自己有能力,让每个姐姐都过的很好。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三姐的经济条件挺好的,但是也很累,这种累,可能只有她自己一个人能深刻体会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人都没有资格去评判另一个人过的好不好,自己觉得幸福就好。三姐性格坚强,隐忍,脾气很好,心地很善良柔软。想到这里,我发现我们兄妹几个,心地都很善良,互相体谅,总想为父母多做点事,让她们开心些。血浓于水,这种爱是无声的,这种关心是藏在心底的。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copyright www.ggyyb.com

哥哥,一个像大山一样的男人,阳光,温暖,能干,是我们一家人的骄傲。长这么大,每次外出,我总是很警剔,小心的注意着身边的一切。和好友一起坐公交,不敢睡着,容易惊醒,和爸爸出去,也是东看西看,就怕有小偷。但是,和哥哥在一起,我可以像小孩子一样安心,放心的睡着。这么多年,和哥哥一起外出的机会很少,偶尔有几次同行,也是从县城到老家,哥哥总是大包小包的肩扛手提,把重的东西全自己扛着,我们空着手或者拎点很小的东西。以前过年回家返程很难买票,晚上哥哥都会去帮我找人买好票,有什么难题,第一个想到的总是哥哥,出门在外这么多年,身边几个好友的哥哥或者弟弟,大都是难以自强的人,我很庆幸,有一个这么好的哥哥,哥哥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们每一个姐妹,生活的压力,让我们聚少离多,年纪的增长,也让我们交流越来越少,但是一家人的心,一直在一起,从未改变。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四姐是和我最亲密的一个姐姐,她脾气急躁,说话直接,容易生气,但对人很好,要很了解她的为人,才能看到她的优点。为什么说是最亲密呢?无论是好的,坏的经历,从小我们都在一起。菜园子里拨草,种绿豆,摘花生,因和四姐相差三岁,要她干农活的时候,四姐总要我一起才愿意去。和我分配任务,早早的干完就把我一个丢在菜地里,荒山上,只要她的活干完了,就不见人影了。四姐干活很快,是我的二倍快,我经常被她甩在后面,眼睁睁的看着她跑去玩,心里恨的牙痒痒,但没有办法。身上经常被她掐的青一块红一块,只要我犯了错,特别喜欢告状,看到我挨骂她就很高兴,可能争宠都是这样子吧,小时侯二人就这样打打闹闹长大。长大后,四姐依然是刀子嘴,但我知道她是豆腐心,一边骂着我,一边给我钱买东西吃,所以也不和她计较了,成年后,开始心疼四姐,她身体不太好,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想帮帮她,奈何能力有限,想把她接到身边来治她的腰椎,但是家里小孩子她总是放不下,也只能希望她自己好好调理好身体了。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我,是个怎样的人?有句话,一直觉得形容我很贴切,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我性格看似软弱,其实很要强,看似好商量,但是很固执,每天笑嘻嘻,但是喜欢把所有压力都往自己身上扛,责任感很强,诚实守信,要面子,不想长大,总想着家人还像小时那样宠着我,有时侯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听一些悲伤和撕心裂肺的歌,把整个人埋在深深的伤感里,生气的时候,就看连续剧,连续看个几天,然后就不生气了,或者看小说,连续看完一本小说,气也消了。越大越孤单,在这个物欲纵流的年代,我已经看不到什么叫纯真,看多了利用与无情,心也渐渐的变冷,只有亲情一直没变,累了倦了,还能偶尔回去看看,只是,当爸爸百年之后,这个家,也就散了,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姐姐有姐夫,哥哥有嫂嫂,我也有我的爱人,姐姐依然是姐姐,哥哥依然是哥哥,只是没有了爸妈的家,我就真正的变成客人了,再也没有那个曾经的家。

copyright www.ggyyb.com

我爱我的家,爱着家里的每一个人,亲情,永远是心底最深的牵挂。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