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情感天地 > 正文

爱就爱的简单些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8

  想起了一句被很多热恋男女奉为真理的话,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觉得里面大有为了爱情而大义凛然的感觉,为了爱情而不怕爱情因此熄灭的后果。一位心理学家也把这种爱解释为:不在意结果,只在意过程,因为结果是简单的单调的,而过程是复杂的,享

想起了一句被很多热恋男女奉为真理的话,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觉得里面大有为了爱情而大义凛然的感觉,为了爱情而不怕爱情因此熄灭的后果。一位心理学家也把这种爱解释为:不在意结果,只在意过程,因为结果是简单的单调的,而过程是复杂的,享受的。那么果真是如此吗?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曾经听说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孩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女孩也对男孩心生好感,可是当男孩向女孩表白时,女孩却拒绝了,她说,每天送她一朵玫瑰,每天说一句我爱你,等她拥有了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和九百九十九句我爱你之后,就会接受表白。 www.ggyyb.com

www.ggyyb.com

故事的结尾是悲剧的:男孩从此就每天送一朵玫瑰到她的窗前,每天说一句我爱你,不论风雨不论寒暑,如果女孩不在家,男孩就把我爱你三个字,写上纸条挂在玫瑰花上,可是有一天男孩为了在那天的最后一分钟前,赶到女孩窗前,因为匆忙出了车祸,临死时还紧紧地抓着那朵玫瑰花,只有我爱你永远停留在不曾合上的嘴边。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爱其实真的很简单,简单到甚至不需要一朵玫瑰,不需要一句我爱你。既然都已经爱上了,为什么还要人为地制造一个追寻的过程。爱不仅仅是如何得到,也更是让这种爱如何继续下去。大学期间,我的一个室友每次约会回来总要说:今天她又晚了半个小时,我只要比约会的时间晚二十九分钟就行了,我只要在她之前到来就行了。我听了不由悚然,在没有得到爱之前,就学会了算计,这爱还有多少价值。可是他却说:爱就是双方的战争,要有谋略和陷阱。我听了又不禁默认了,不是有这样一种说法吗,恋爱不是看谁中了谁的意,而是看谁先中了谁的计。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copyright www.ggyyb.com

王小波在给李银河的情书中写道:李银河,我只是想和你说说我不愿意和别人说的话。我想李银河回信肯定也会说:王小波,我就想听听你只想说给我听的话。爱情就是如此简单,就是说说话,说说他或她想听而自己又想说的话,甚至不说话都行,就那样默默地坐着,就已经十分美好。像聋哑人一样的去爱,让耳朵和嘴巴成为多余,只有心才是爱情的栖息地和避难所。如果两个人不用说一句话,不用听一个字就相爱了,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纯粹最真实最朴实无华的爱情。背靠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只要把彼此放在了心上,那就是最浪漫的事,那就是可以和你慢慢变老的不老的爱情。 www.ggyyb.com

每年的情人节,都市里鲜花泛滥,爱情泛滥。有爱的人,没爱的人,真爱的人,假爱的人,都要寻找一个人,都要寻找一个借口,用花朵和蜜语把爱情渲染的天花乱坠,熠熠生辉,好像爱情只会照亮这一天的白昼和夜晚。那么剩下的日子呢,剩下的日子能不能仅仅只靠着一天来活着。况且为了情人节而寻找爱情的人,为了寻找爱情而过节的人,仅仅在情人节才拥有爱情的人,他们都是为了爱情吗?仅仅是为了一个节日而已。培育鲜花的人,不会培育出爱情,出售鲜花的人也不会出售爱情,拥有鲜花的人,不论是赠予者还是接受者,都不能做到爱的施与与接收。省略了鲜花和节日,爱才会简单,才会因为简单而纯粹。

www.ggyyb.com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总会想起那些土得掉渣的乡下人的爱情,别看平时吵吵闹闹,别别扭扭,甚至还险些动手,但是这些不过是不太富裕的生活,不太顺心的世事,强加在爱情之上的一点瑕疵,他们的爱是多么的简单而朴实,就连缺点也显而易见。在田间地头,一前一后,在果树园里,一上一下,在黄泥路上,一左一右,在和睦的家里,一里一外。这是多么简单而温暖的爱情,她简直就是男人和女人最好的搭配。一个男人拉着一辆满载的平板车在上坡,身子前倾着,一个女人用双手在后面使劲推着,身子也同样的前倾着。他们此刻肯定没有想到了爱情,但是他们此刻肯定在想着对方。这才叫相濡以沐,这才叫不离不弃,谁的爱情能如此拥有光辉。 www.ggyyb.com

爱是简单的,只要是真的爱了,爱是朴素的,只要爱的人都把对方当做自己。爱得死去活来,那是对爱的误解,爱得千回百转,那是对爱的伤害。爱就是肩并肩,同舟共济,爱就是手拉手,心心相印。真的向往那样的一种爱情:一见钟情,便私定终身,一洞房花烛,便白头偕老。一条线走下去,不曾有曲曲折折,一条心走下去,不曾有纠纠结结。一条道,走下去,平平淡淡,一辈子走下去,简简单单。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