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年少不懂刘玄德,读懂已是中年人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小时候看三国,最看不懂的是刘备。这个自称皇亲国戚却靠卖草鞋谋生的中年大叔,文不及诸葛孔明,武不敌张飞,关羽,他凭什么让一众英雄豪杰誓死追随? 人到中年,终于读懂刘备的不易,才发现他是那个时代真正的英雄。 刘备一直自称“中山靖王之后”,无非是

  小时候看三国,最看不懂的是刘备。这个自称皇亲国戚却靠卖草鞋谋生的中年大叔,文不及诸葛孔明,武不敌张飞,关羽,他凭什么让一众英雄豪杰誓死追随?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人到中年,终于读懂刘备的不易,才发现他是那个时代真正的英雄。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刘备一直自称“中山靖王之后”,无非是想抬高身价,因为他没有任何可以依仗的背景。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当时,袁绍和袁术出身世家,是标准的“官二代”,孙权孙策继承家族产业,是妥妥的“富二代”,最差的曹操也混到骁骑校尉,而刘备只是个“与母贩履织席为业”,一没官职二没钱的穷小子。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虽生来就拿到一副烂牌,但刘备表示不服输。 www.ggyyb.com

  传说刘备家后院有棵奇特的桑树,高五丈有余,远看像宝车的帷盖。他和小伙伴玩耍时,指着桑树说:“吾必当乘此羽葆盖车!”他的“天子梦”在幼年就已萌芽。 www.ggyyb.com

  因为梦想坚定,所以一往无前。那些成就大事者,无一不是怀揣梦想者。 www.ggyyb.com

  纵观刘备一路拼搏的前半生,从投奔公孙瓒,到解救孔融混进上流名士圈,到最后如愿称帝,是因为他从未放弃过年少时的梦想。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百度CEO李彦宏说:“成功者一定是用自己的梦想去点燃别人的梦想,是时刻播种梦想的人。”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确实如此。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刘备之所以能够聚集大批能人志士,是因为他把自己的梦想和“兴复汉室”的口号捆绑在一起,俘获了大批忠于汉室的士大夫阶层和江湖豪杰的心,成功地将自己的梦想播种到追随者的心里。 copyright www.ggyyb.com

  马云爸爸的梦想是用互联网改变人们的生活,所以他创立了阿里巴巴。

www.ggyyb.com

  因为执着于这个伟大的梦想,他吸引了无数志同道合的行业精英加入,最终成就了市值几千亿的商业帝国。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人生因为有梦想而精彩,在生命的寒冬,梦想就如一道暖阳,照亮我们崎岖不平的前行之路,在人生的至暗时刻,梦想是夜空最亮的那颗星,带给我们无限希望。

copyright www.ggyyb.com

  当梦想变成信仰,随你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那些曾经咬牙坚持的梦想,终有一天会让你璀璨闪亮。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吞得下多少屈辱,就能承载多大荣誉

copyright www.ggyyb.com

  纵观刘备的前半生,除了失败,就是在颠沛流离和寄人篱下中度过。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24岁时,和曹操、公孙瓒一起打黄巾军,却没得到一兵一卒。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34岁时,刚得到徐州,就被吕布偷袭成功又失去。 copyright www.ggyyb.com

  36岁时,和吕布一场恶战,把老婆孩子都弄丢了。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39岁时,费了天大的劲夺回的徐州,又被曹操抢走。 copyright www.ggyyb.com

  每一次一败涂地后,都不得不去投奔别人,每一次,都饱含屈辱。 www.ggyyb.com

  一个人一生到底要经历多少次失败?刘备说:“无数次。”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但那些如刘备般信念笃定的人,永远不会真正被打倒,而是懂得忍辱负重。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刘备被曹操打败后,去投靠荆州的刘表,一次和刘表喝酒时,他突然泪流满面,刘表问其原因,他说:“多日不骑马,身上已经长出赘肉,时光易逝,自己即将衰老,但却还未建功立业,所以伤心不已。” www.ggyyb.com

  一番哭诉,成功地打消了刘表的猜忌。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刘备内心真的这么“丧”吗?如果是,那就不会有后来的战赤壁、取荆州、建蜀国等精彩故事了。 www.ggyyb.com

  一路走来,刘备吞下的失败和屈辱,喂大了他的格局,最终让他得到了梦寐以求的成功。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每个忍辱负重的皮囊下,都有一颗想要出人头地的灵魂,一个人能成就多大的事业,看看他受过的屈辱就知道。

copyright www.ggyyb.com

  释迦摩尼化缘曾被辱骂,曾国藩背书曾被小偷耻笑。越王勾践曾卧薪尝胆,淮阴侯韩信曾受胯下之辱。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因为懂得忍辱负重,所以后来青史留名。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南非总统曼德拉未当选之前,曾在监狱遭到狱卒暴力虐待,他却邀请看守他的三名狱卒参观自己的总统就职典礼,并向他们当众表达自己敬意。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他说:“是那段牢狱岁月让他学会了控制情绪,没有那段历程,就没有今天的自己。”他宽广的胸怀和宏达的格局赢得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那些内心强大的人,都懂得吞下屈辱,默默提升自己的实力,将屈辱化为勇往直前的动力。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一个人吞得下多少屈辱,就能承载多少荣誉。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人生战到最后,拼的就是人品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刘备既无诸葛亮的睿智,也无张飞,关羽的勇武,更没有曹操的狡诈,却让一众江湖豪杰誓死追随,凭的无非四个字:“以德聚人。”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刘备从小就注重人品修养,树立贤德风范。“惟贤惟德,能服于人”的政治理念,铸就了刘备一生受人敬重的人品。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刘备任职平原相时,不但自己在府中和一般办事人员同席同食,毫无架子,还将府中的财物施舍给百姓以度饥荒。 www.ggyyb.com

  后来曹操攻打樊城,在襄阳追击刘备,刘备在自身难保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要带着十万余百姓一起撤退。危难时刻,尽显“德济天下”的英雄本色。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正因他有宽厚爱民,仁心仁德的贤君之风,所以百姓争相归附。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纵观刘备的创业生涯,真正给他带来重大转折的,是诸葛亮。但在刘备三顾茅庐时,两人的身份地位却很悬殊。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刘备当时47岁,左将军,官封豫州牧,虽经历无数失败,但美名远播。诸葛亮虽有卧龙之名,但却是只有27岁的一介布衣,过着农耕生活。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在这种背景下,刘备不惜放下身段,三次前往请求诸葛亮出山,最终征服诸葛亮的,是刘备不耻下问,礼贤下士的人品。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刘备一路失败,却收获无数英雄和百姓的人心,靠的也是人品。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好人品犹如一道护身符,既能达人,更能惠己,人品,是一个人行走江湖最好的底牌。 www.ggyyb.com

  罗曼·罗兰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的确,人品是一个人最雄厚的资本,也是一个人最坚实的后盾,好的人品,往往会让你得到贵人的扶持和好运的偏爱。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刘备如此,天下人皆如此,人生战到最后,拼的就是人品。 www.ggyyb.com

  文章作者:陌菲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