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我们的雷锋纪录片观后感6篇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雷锋同志的精神应该传承下去,在三月,是学习雷锋月,我们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更要将雷锋的精神发扬光大,做当代的活雷锋!雷锋精神意志是激励我们的好精神、好动力,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 1 从毛主席1963年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回溯,

雷锋同志的精神应该传承下去,在三月,是学习雷锋月,我们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更要将雷锋的精神发扬光大,做当代的活雷锋!雷锋精神意志是激励我们的好精神、好动力,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1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从毛主席1963年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回溯,我们问:学什么?他是一个怎样的人?他如何成长为这样的人?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雷锋的生平在百科里被两个字概括——“孤儿”。从过去到现在,这样的身世都伴随着苦难和挣扎,何况雷锋同志所生活的年代决定着他要面对更多的挑战和更曲折的自我价值探索过程。纪录片在寻访雷锋的亲属、师长、同事等当事人和亲历者时,有人提到了当年的“氛围好”,“把雷锋当做自己的亲儿子”。幸运的雷锋在成长的过程中收获了众多贵人的温暖,这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他亲情的缺失,但更幸运的是,与这些人相遇,他得到了与稀有的《毛主席语录》接触的机会,得以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字句反复品读。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他向上向善,内心坚韧的种子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蓬勃生长,他全国闻名、后人称颂,绝非偶然。 www.ggyyb.com

2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非常幸运能够来到长沙这座城市。这里有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这里也是雷锋同志的故居,学习雷锋~好榜样,是儿时耳熟能详的歌调。去年,能够有幸参观雷锋故居,今日,再次看到那熟悉的小泥屋时,内心起伏,敬意油然而生。在今日——学雷锋纪念日这一意义非凡的日子里,我们悼念雷锋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3 copyright www.ggyyb.com

雷锋精神不是单指某种精神,相反,雷锋精神是许多精神的集合。这包括爱国精神,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勇于担当……雷锋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但他有一颗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心,所以他总是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他人分忧。当国家需要他的时候,他多次改变自己的职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总是冲在国家建设的最前沿。在生活中,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在当今社会,雷锋精神更应该值得传扬,我们更离不开这些精神。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copyright www.ggyyb.com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4

copyright www.ggyyb.com

学习雷锋的确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从小到大,我们一直进行这样的学习,千篇一律,日复一日,有人就提出质疑,学习雷锋还有必要吗?我认为是有必要的,千篇一律,是一个量的积累,有了量的积累,才会有质的飞跃,如果我们想要追求质的飞跃,却疏于量的积累,那是不可能的。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优良部分,是值得大力弘扬的,古人说得好,诗百吟不厌,那么好的民族精神也应该被无数次地宣扬与传播吧?那么为什么有人肯将一首情歌听无数遍,却为学习一次雷锋精神而厌烦呢?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学雷锋不仅要学习其精神,并要将他的精神用以指导我们的行为实践。那些反对学习雷锋或者是对学雷锋报以消极态度的人,大概都认为自己深得雷锋精神的精华,但是我敢说一个真正懂得雷锋精神的人对雷锋应怀有敬重之情。学习其精神不应只怀有雷锋心肠,却不做雷锋事迹,重要的是将其精神应用于实践中。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雷锋精神首先体现在对党的忠诚,这一点是我们应该向雷锋学习的。同时体现在对人民的热爱,如果脱离了这一点,共产主义的实质就豪无意义了。就丢失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品格。还有就是对自身的完善,雷锋从未浪费一点时间,总是挤时间进行学习,不断提高与完善自己,这一点是很值得应用于我们的学习中去的。他不图名利,做好事不留名,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生活中一个不应过于计较个人得失,沉迷于功名利禄之中。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5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同志的价值观,在他短短的二十多年生命岁月里,他一直践行着这个价值观。雷锋精神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需要的价值取向。他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什么改变社会的发明,他做的仅仅是一些大家认为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就是这些小事,让大家永远记住了他。他以22岁的生命长度,做了许许多多的事,帮了许许多多的人,这一切使他的生命更有意义,让他的生命得到了无限延伸。我认为学习雷锋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但自己要学,还要带动和影响身边同学去学,共同弘扬雷锋精神。雷锋是一面镜子,我们每个人都应在思想、学习、作风上找差距,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堂堂正正地做人。社会的发展呼唤雷锋精神,人民的生活需要雷锋精神,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也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6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一个伟大质朴的传奇。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正值雷锋月,党小组组织观看了《我们的雷锋》第一集,之后我抱着强烈的学习欲望看完了这一系列纪录片,它把我带回到雷锋生活的那个时代,回到雷锋生活过、工作过的地方,去感受和追寻他那段鲜为人知、闪光又平凡的生活历程。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雷锋从小就是一个热爱学习、勤俭节约的人,孤儿出身的他热爱生活,干什么都争做第一。同时他是一个富有责任心的好战士,不论是当工人还是军人,他都能抱着强烈的责任心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他又是爱心的化身,每做一次火车,他都从上车帮忙帮到下车,他将“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来勉励自己,以他短暂的生命留下无尽的影响。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我认为雷锋精神不是单一品质的代表,而是无数中华美德浓缩的精华。我们能够从雷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汲取精神食粮,能够从他平平凡凡的身边事反照自身,用他身上的熠熠光辉洗涤灵魂,冶炼品质。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我愿用雷锋日记中的话时常激励自己:青春永远都是美好的,但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力量从团结而来,智慧从劳动而来,行动从思想而来,荣誉从集体而来。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