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天哪数学原来可以这样学读后感600字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数学是我们在学生时代必须学习的一门功课,但对很多人来说,数学并没有那么好学,那么,如何提高自己学习数学的能力呢?相信大家可以在《天哪数学原来可以这样学》这本书中找到答案。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以前,我对数学的态

数学是我们在学生时代必须学习的一门功课,但对很多人来说,数学并没有那么好学,那么,如何提高自己学习数学的能力呢?相信大家可以在《天哪数学原来可以这样学》这本书中找到答案。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www.ggyyb.com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以前,我对数学的态度往往是:老师布置了数学作业我就做,老师让我读一遍数学书我就读,老师让我……但是,自从我读了这本神奇的书——《天哪!数学原来可以这样学》之后,我对数学的态度从此完全改变了。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书中采用父亲和儿子之间对话的方式教给读者知识。全书分为四大章,分别为:“初识数和计算”,“享受计算的乐趣”, “打造数学头脑”和“强化逻辑思维”。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在第一章中,我最喜欢的知识是“一眼看出整除数”。在父子的对话中,我学会了怎样一眼就看出任意一个数字的整除数。个位数是0或偶数,就能被2整除;各位数之和是3的倍数,就能被3整除;最后两位能被4整除或是00的话,就能被4整除;个位数是0或5就能被5整除;能同时被2和3整除的数也能被6整除;最后3位是8的倍数或是000,就能被8整除;各位数字之和是9的倍数,就能被9整除。学会了这些方法,可方便多了,比如说13245768这个8位数,我就能看出它能被2,3,4,6,8和9整除。 copyright www.ggyyb.com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在第二章中,我最喜欢“ 两位数相乘”。这章教会了我如何在十位数相同或个位数相同的情况下,快速地将两个两位数相乘。在十位数相同的时候,只需将十位数和十位数加一所得数相乘得出一个数字,个位数相乘得出一个数字,再把这两个数字合并就行了。例如62和69,6乘6加1得42,2乘9得18,42和18合并为4218,所以62乘69得4218。在个位数相同的时候,只需将十位数相乘后加上个位数,个位数相乘,两个数字合并就可以了。例如32和72,3乘7加2得23,2乘2得4,23和4合并为234,所以32乘72得234。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这本书真的非常值得广大同学阅读,希望大家都可以阅读本书,读完这本书后,我相信,大家都会从中受益。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