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晚清原来是这样读后感1600字欣赏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晚清原来是这样》一书由金满楼所著,这是一本断代史,作者通过描写晚清历史中鲜为人知的50多个细节,带我们窥探不一样的晚清,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读过这本书?下面给大家带来的是晚清原来是这样读后感1600字欣赏。 春节假期阅读了《晚清原来是这样》一书,书

《晚清原来是这样》一书由金满楼所著,这是一本断代史,作者通过描写晚清历史中鲜为人知的50多个细节,带我们窥探不一样的晚清,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读过这本书?下面给大家带来的是晚清原来是这样读后感1600字欣赏。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春节假期阅读了《晚清原来是这样》一书,书中通过晚清社会典型事件的解读,再现了当时社会的发展状况,再次印证了落后的体制必然被淘汰的结局。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晚清社会面对众多的内忧外患,政府决策层始终处于精神上的阵痛期,不断的被各种问题所困扰。特别是与外国列强作战时,拿着与西洋人差了好几个世纪的武器与其战斗,岂有不败之理。后来,晚清社会逐渐形成了一种以曾国藩的认知为主流思想的洋务运动。“师夷长技以制夷”,认为我们自己应当建造先进的枪炮和军舰,甚至掏空国库、高举外债也要购买最好的武器与西洋人进行决战,但是结果仍然是屡战屡败。

copyright www.ggyyb.com

究其原因,武器的落后确实是战败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实则不然,最重要的因素不是武器落后,而是体制的落后。甲午海战,北洋舰队拥有当时世界上较为先进的“镇远”号和“定远”号军舰,排水量和航速在当时处于世界前茅,但是仍然被日本海军击败。其中的原因就是我们的体制导致的,购买武器的军费都被老佛爷——慈禧用来庆寿了,武器不但没有更新换代,反而在通过减少舰艇枪炮的方式,减少基本的武器维护费,这都是体制所造成的。即一切以皇族利益为根本,而不是以国家利益为根本。 copyright www.ggyyb.com

所以,落后的体制才是导致失败的根本原因。

copyright www.ggyyb.com

现阶段,在律师实务工作中,往往就忽视了法律文书体系的建立,片面的认为,一名律师或者一个律师团队拥有较为丰富的办案经验,就可以轻车熟路的驾驭案件的走向。不可否认,经验的积累确实对案件的办理起到了关键作用。但是,如果只靠经验而没有系统性的文书体系建立,往往会造成专业性不强,甚至造成经验失灵,风险随时都会爆发。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在与客户商谈案件时,如果我们能够对一个案件或者一种类型的案件设计一套完整清晰的法律服务方案,罗列系统的办案流程图和办案事项说明,此时,文书交付给潜在的客户时,促成签单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强了。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可能有的同行会提出,这些客户会拿着我们的法律服务方案会到处去咨询其他的律师。其实,我们换个角度去看问题,“购物还要货比三家”,更何况涉及本身重大利益的法律事务,我们是不可能阻止客户到处去咨询律师的。但是,如何应对客户到处咨询律师,如何应对客户答复:我回去商量一下再决定是否找律师的理由呢(回去与之商量的往往都是不懂法的人)?对于这些问题,如果我们在接待咨询过后,对于潜在的优质客户,给其一份工作内容详尽的法律服务方案,一定会增加我们在客户心中的印象分,对于促成签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另外,在法律服务方案中,我们必须要明确的是,该方案是体现律师在每一个办案环节中的作用和价值的书面材料,而非咨询报告,即不要体现实体内容,而是要体现各种程序性的工作,体现律师的敬业精神,语言通俗易懂,但不要做出任何对案件结果确定性的承诺。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笔者截取我们律师团队在办理交通事故案件时,给客户的法律服务方案中的一段表述,就可以清楚的说明,律师提供的法律服务方案是实务工作的外观展示,而非实体性的案件分析: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未出院的当事人,我们律师团队同时提供关于协助办理出院医疗费结算,用药明细、出院诊断书、复印病历提取等法律服务,协助完成基本赔偿证据的收集工作。在办理出院结算的环节,由于肇事方往往也垫付部分医疗费,因此,住院治疗费各自支付的数额如何明确,出院时医疗凭证的记载是否有利等问题,如诊断书记载的护理人数和护理级别、休息时间等要素,将严重影响到委托人的赔偿利益。故陪同委托人办理出院事宜是法律服务的重要一节,防止出现证据瑕疵而导致赔偿利益减损。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如此的表述和承诺,大大增强了客户对律师的信任感,对于促成签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现阶段,我们律师团队不但制作了《交通事故》、《刑事辩护》、《婚姻家庭》、《商标侵权》、《劳动争议》五种案件的法律服务方案,而且为了保证案件办理的无缝对接,在受案登记环节,陆续升级和创新了上述五种案件的《案情简介》,让后端的办案律师通过前端的登记人员所记载的案情内容,清楚的分析出案件的基本事实,由此开启办案流程,理顺办案思路。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所以,律师工作所需文书库的建立和健全,是一种律师工作体制的创新,不能再停留原先一切靠口头表述,靠经验办案的那套逻辑思维中,而是应当建立办案流程框架,完善流程管理,才能适应案件的需要。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师夷长技以制夷”,武器的更新换代是建立在体制创新的基础之上的,只有体制健全,适应工作需求,才能让武器先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尚有存活之机。

www.ggyyb.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