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镰仓物语观后感1200字欣赏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镰仓物语》这部电影由山崎贵执导,堺雅人,高畑充希等主演,是一部爱情奇幻片,讲述了一位作家迎娶了一位比他年轻很多的老婆,因为生活在镰仓,有很多事不能用常人的角度理解。下面给大家带来的是镰仓物语观后感1200字欣赏。 物语,意为故事、传说,是日本

《镰仓物语》这部电影由山崎贵执导,堺雅人,高畑充希等主演,是一部爱情奇幻片,讲述了一位作家迎娶了一位比他年轻很多的老婆,因为生活在镰仓,有很多事不能用常人的角度理解。下面给大家带来的是镰仓物语观后感1200字欣赏。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www.ggyyb.com

“物语”,意为故事、传说,是日本的一种传统文学体裁,大多是具有传奇色彩的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比较著名的有《源氏物语》。物语体裁深受我国隋唐传奇文学的影响,是由口头说唱发展成为文学作品的一个发展阶段。 copyright www.ggyyb.com

《镰仓物语》是2017年12月在日本上映的现代浪漫爱情奇幻剧情片。电影改编自一部推理漫画,讲述了住在镰仓的推理作家一色正和与年轻的新婚妻子亚纪子一同破解奇怪案件,当亚纪子因为意外去世后,正和奋不顾身闯进黄泉拯救妻子的故事。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这部电影几乎是《千与千寻》《萤火之森》的现实版,这类题材的电影经常传递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愿望。镰仓是一个有几千年历史的古城,也是魔界与黄泉的交界处,在这里人类、妖精、魔怪、神佛等共生共存。也许是日本人多地狭“孤岛式”的地理环境使众多民间传说得以集中保留,相比我国疆域辽阔、地理环境复杂,所孕育出来的地域文化大不相同,呈现更强烈的大陆性、多样性和复杂性。 copyright www.ggyyb.com

影片洋溢着轻松诙谐的气氛,背景音乐有一种凌风飞翔的动感,有点欧美奇幻电影的风格,加上演员略显夸张的表演,使全片的灵异志怪故事也就不那么怪异了。正和夫妇住在一所传统的日式住宅内,年轻的亚纪子浑身洋溢着单纯活力,像一朵向日葵仰慕着自己的丈夫,两人过着朴素温馨的生活。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本片故事所体现的“人—鬼—神”关系与我国传统观念基本一致,中日一衣带水,与我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这里人类、鬼神、精灵和睦相处,大家习以为常,正和常常利用自己的特殊能力协助破案。不同的是,这部电影中神秘的的黄泉之国是参照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日本构建的,那里的鬼魂过着和这个空间的人们差不多的生活。 copyright www.ggyyb.com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民间故事多是教化人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褒扬真善美,抨击假恶丑。善良的亚纪子没有嫌弃住在家里的会让人越来越穷的“穷神”,反而恭敬地照顾他,“穷神”深受感动送给亚纪子一只碗这是一个简单美丽的故事,尤其是正和夫妇之间真挚的感情,因为两个人年龄差十几岁,免不了谈到生死问题。故事尽力抹去了生与死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将他们置于同一个空间内,极大地减少了生离死别的痛楚。有一个片段戳到我的泪点了,就是亚纪子意外去世后变成了鬼魂,身体也无影无踪,只有找回身体才能还阳,她不忍消耗丈夫的寿命继续留在他身边,便悄悄跟着死神去往黄泉之国,正和突然醒来一路狂奔抱住了妻子。说起来它的表现方式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大概是“Back Hug”的缘故吧,对女生好有“杀伤力”啊。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失去亚纪子后,正和无时无刻不在想念。想念就是,翻书时,每个字都有你的影子,走路时,每一步都想着靠近你,面对大海时,每个翻腾的浪花都是你的微笑。可惜,也只有“可惜”二字了。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幸运的是,一色正和在众多灵界朋友的帮助下寻回了妻子的身体,又按照父亲留下的线索去了黄泉之国寻找亚纪子,“穷神”送给亚纪子的碗在最后关键时刻打败了掳掠亚纪子的天头鬼,带着他们俩成功地返回人间。不过这段打戏略草率浮夸,博君一笑吧。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在黄泉之国,人们的感觉不同看到的情形也不同。”在这个世界也是,你看到的世界就是你心里的世界,人若真诚向善,那么就可能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帮助。这部电影真的可爱极了,推荐给大家。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离别是人类的“必修课”,但很少有人能通过它。虽然现实很少温柔地对待我们,但是哪怕只有一点点也甘之如饴。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