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电影岁月神偷观后感欣赏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想必不少朋友都看过由吴君如和任达华等主演的电影《岁月神偷》,影片主要讲述了1967年到1977年之间香港的一个普通四口之家,主人公在经历生活的种种之后发现岁月才是生活的神偷的故事。网友们是如何评价这部电影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午,单位休息影厅播放

想必不少朋友都看过由吴君如和任达华等主演的电影《岁月神偷》,影片主要讲述了1967年到1977年之间香港的一个普通四口之家,主人公在经历生活的种种之后发现岁月才是生活的神偷的故事。网友们是如何评价这部电影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中午,单位休息影厅播放《岁月神偷》。我早就想看,今日如愿。看完后,觉得这部2010年的电影,是香港电影的巅峰之作。 copyright www.ggyyb.com

电影背景是60年代的香港,那是一段特殊的时期。首先由于担心中国大陆军事进攻收回香港,有钱人纷纷离开香港。资本的撤离,造成香港经济倒退,剩下的穷人留在香港艰难度日。其次,英国管辖下的香港,洋人高高在上,欺压华人。再次,黑帮地痞欺负弱小。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在深水埗经营小店罗记皮鞋一家四口,就是当时底层港人的缩影。爸爸(任达华)做皮鞋,妈妈(吴君如)负责销售,含薪如苦,勉强糊口。老大罗进一(李治廷,我以为是王力宏)念高中,成绩优异,常拿田径冠军。老二罗进二念小学,人小不懂事,常常小偷小摸,鱼缸、仿制夜光杯、英国旗、孙悟空……都进入他的小书包。中秋节,妈妈买月饼,成盒的只能送英国警官、收保护费的,自家人,只能留两个,一人半个。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罗进一与女同学芳菲两情相悦。有天芳菲生病,罗进一带上最珍爱的红金鱼送上门去,才发现人家是富家女,有豪宅,有满满一大缸金鱼。当他想把金鱼倒进鱼缸,姑娘说,爸爸告诉她,外来的金鱼有病菌,要隔离两天。本来芳菲只是随口一说。但金鱼如人,自尊心极强的罗进一满受打击,他感受到阶层的天壤之别,于是选择离开芳菲。以往被他轻松跨越的跨栏,现在也变得高不可攀。在后来的比赛中,他被最后一道跨栏绊倒……不久,芳菲全家移民美国。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台风来袭,小店被撕,门窗俱碎。父母合力用身体吊住屋顶,才勉强保住房子。贫困之家,风雨飘摇。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接着,罗进一不幸患上白血病。从此,雪上加霜,一家人四处求医,贫病交加。一次为了给老大输血,爸爸不得不当掉结婚金戒。当爸爸把钱交给臭脸色的医生时,没有戒指的无名指上,只有深深的印痕,妈妈发现,眼睛一红,偷偷拉住丈夫的手……罗进一终不得治,优秀的大儿子离世,一家人的未来,戛然而止。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贫富,是个永恒的话题。

copyright www.ggyyb.com

有《一碗阳春面》,有《董小姐》,有《岁月神偷》。

copyright www.ggyyb.com

穷人,没有多余,所以更懂得珍惜。无论是粮食、服装、房子,还是亲情,穷人都倍加珍惜。他们不浪费口粮,不买多余的衣服,不住用不到的平方,不搞外遇……有时你会觉得他们没有情趣,没有爱好,没有品位,那是因为他们的命,是为了生存和发展而奋斗,他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用来浪费。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朱元璋少年时,父母哥哥一个一个地饿死,要块安葬的土地都没有。他当皇帝后,每餐只吃蔬菜豆腐,只有原配夫人,而没有后宫佳丽。他给公务员发最少的工资,对腐败官员剥皮实草,一杀就是3万人。穷人出身的皇帝,比一般的皇帝更懂珍惜。除了物质亲情,他更珍惜天下秩序。他深知,政府不保护穷人,豪强就会掠夺穷人,任你青黄不接,他就要收你高利贷。作为君王,他把秩序看得无比珍贵。因为,只有安定和秩序,才能保护穷人,同时也才能保护富人。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岁月神偷》,大多数人只看懂一家人的不幸。其实,它是借一家人故事,折射一个时代的不幸。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当前,中国人的房子越住越大,车子越开越好。但是,请不要忘了,我们的父辈刚从贫穷中熬过来,爷辈刚从动乱中活下来。也许,我们要像穷人那样,珍惜物质,珍惜亲情,珍惜秩序。 copyright www.ggyyb.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