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经典文章 > 正文

道德与诚信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2

  随笔 道德与诚信 于公谨 昨天,发生了一件事情,就是在一起工作的人,曾经答应别人的事情,却没有兑现。当别人找上门来的时候,却埋怨着别人找上门来,全然忘记了他曾经答应的事情,也全然忘记了他还没有兑现的事情。这是诚信的问题,也牵涉到了他的道德问题 随笔

道德与诚信

于公谨

昨天,发生了一件事情,就是在一起工作的人,曾经答应别人的事情,却没有兑现。当别人找上门来的时候,却埋怨着别人找上门来,全然忘记了他曾经答应的事情,也全然忘记了他还没有兑现的事情。这是诚信的问题,也牵涉到了他的道德问题;而且,在他看来这也许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就是这样的一件小事情,完全可以看出他的道德与诚信。

www.ggyyb.com

诚信的问题,并不仅仅只是简单的诚信问题,很大一部分就是这个人的道德问题。换一句话说,就是这个人道德出现了问题,所以才使他这个人的诚信出了问题。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一个人的道德问题,才会使很多简单的问题,成了复杂的、不容易解决的问题,也成了失信的行为。看上去只是一件小事情,其实就是道德和诚信出了问题的。 www.ggyyb.com

诚信无小事。从一个人的诚信,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质。换句话,一个人是不可能会轻易地许诺,轻易地答应着别人的事情,否则就很容易失信的。但是,往往是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往往很多人都会因此而失信,因此而没有任何的诚信,最后的结果是,别人对这样的失望到了极点,再没有想要看着这样的人。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身边有着很多这样的例子。普通人没有什么,毕竟失信只是一个人的事情,而作为一个单位的领导,如果是失信,会怎么样?这一点没有人知道;也不可能会怎么样的,因为这样的人当官了,就不可能会轻易地被拿下,即使是再过失信,也不可能会被拿下的。官还是当着,只不过很多人都会小心翼翼地与这样的人打交道而已。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把事情简单说一下,让大家判断一下,就可以知道这样的人会怎么样。这个人在原来单位做领导,因为做事情太过分,就被工人赶了出来。想像一下,就是普通工人,一般来说,领导放个屁就必须说是香的的普通工人,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团结一心,把他赶出来;就可想而知这样的人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然后到了新单位,为了表现的优秀一点,就开始了坑蒙拐骗,让很多的人支持他工作;那个时候,这个人的话,能够把死了的东西说成是活的,说的比唱的好听多少倍;并且承诺,他干起来之后对大家如何如何好。就是这样,他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赊了很多东西。其结果是,在大家的支持下,真的干起来了,可是轮到大家跟他算账的时候,他就一推六二五。直到有一个人忍无可忍,对他破口大骂,并以死相威胁,他才付账。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出这个人的本质怎么样了。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还有,他说话不算数的,对下面的人更是如此。甚至有人当他的面就说,他说话从来就不算数,他还要问谁说的。就是这样的人,才能当官?可是,他的诚信呢?他的道德呢?从来就没有诚信,从来就没有道德,就是这样的缺德,就是这样的缺失诚信,人家依然是当官的,比一些讲究诚信的人,要强很多。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这让我想起了国家机关的公信力的下降,恐怕和这样的人有着很大的关系。总是说话和放屁一样,没有价值,才会让很多人都开始怀疑国家机关诚信,还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道德。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