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当你改变不了环境的时候,试着改变自己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1

  人生,就像一条连续不断的抛物线,有高峰,也有低谷,不断的循环往复,直至我们生命的结束。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一生都能够处于顺境。于是我们对低谷抱有着抵触的心理,对它的降临很是抗拒。殊不知没有低谷沟壑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就像苏轼《水调歌头》:人   人生,就像一条连续不断的抛物线,有高峰,也有低谷,不断的循环往复,直至我们生命的结束。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一生都能够处于顺境。于是我们对低谷抱有着抵触的心理,对它的降临很是抗拒。殊不知没有低谷沟壑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就像苏轼《水调歌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处于逆境中的人,要经受很多的磨难和痛苦,才能走出阴霾。还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人贵在自我,一个独立的自我则贵在坚持。一个人无论面对怎样的挫败都不丧失方向感,任由困难磨砺他的心志,由此一来人的精神、意志力,都会得到很大的提高,对人和事物的看法也会随之有所转变,这时的人对困难和痛苦已有了一定的承受能力。一个没有承受能力的人立足于世上,很容易被短暂的困境蒙蔽心智,即使其愿有再高天分也无法施展,那颗孤傲的玻璃心根本伤不起,“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梅花香自苦寒来” www.ggyyb.com

  沙粒进入蚌体内,蚌很不舒服,但又无法把沙粒排出。好在蚌不怨天尤人,而是逐步用体内营养把沙粒包起来,以致后来沙粒慢慢变成了精美的珍珠。 吸血蝙蝠叮在野马脚上吸血,野马觉得不舒服,但苦恼于无法将它赶走,于是就暴跳狂奔,以致后来野马被活活折磨而死。科学家研究发现,吸血蝙蝠所吸的血量根本不足以让野马致死,真正的死因就是暴怒狂奔。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周遭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用平衡的心态和精准冷静的大脑去来应对生活赋予我们的全部考验。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很多人说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敏锐的洞察力,判断力,善于对自己所处环境做出判断并适时的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这才是成功之道。其实话只对了一半,抓住机遇之前,首先也是必须做的就是适应环境,并在这段适应过程中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自如应对。适应是走出低谷,迈向成功的一把烫金钥匙。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我们何不像前文提到的蚌学习,设法适应所处环境呢?以“蚌”的肚量去包容生活中普遍存在着的一切不如意,冷静分析找出突破点,并使之能为我所用。而不要像野马那样一不如意就暴跳如雷。这样只能自食苦果。下一次遇到失意的事情前记得给自己一个迂回空间,耐心的适应,谨慎思考,适时的做出些调整。让痛苦和委屈成为你人生路的垫脚石。一个人的心胸和格局也都是被痛苦和委屈给撑大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人生路上虽然满是挫折和困难 但是人再遇到困难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绝不能轻易放弃 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残疾后从未放弃过对梦想的追求。从他的故事里我领悟到:毅力是成功之本,是一种韧劲是一种积累。以保尔为榜样,锲而不舍,坚持不懈,去练就人生,乐观地拥抱未来,把自己炼成一块真正的钢铁。 所以才有了“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的经典独白。 copyright www.ggyyb.com

  我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对弟子说他能移山,于是弟子们纷纷请教移山方法,准备效仿尊师。这时,柏拉图哈哈大笑道:其实很简单,山若不过来,我就过去。一言既出,弟子们不禁哑然。 copyright www.ggyyb.com

  世上本没有所谓的移山之术,惟一能够移山的秘诀就是:山若不过来我便过去。同样的道理,人不能改变环境,那么就改变自己。我们虽然不能回到过去,但我们可以改变未来,因为当下始终紧紧的攥在我们的手中,而改变未来的不二法门就是从改变现状开始,一点一滴的改变,都将对我们的未来造成影响。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坚持不懈的人们。“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世上的万事万物都是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托尔斯泰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大多数人都想改变这个世界,但没有人想改变自己。” www.ggyyb.com

  要改变现状,就得先改变自己。顺意的时候,告诉自己不骄躁不得意。逆意的时候,对自己说你其实很棒别灰心,更不要沉浸在失败的泥潭中不能自已,失意是短暂的,真正让你倒下并失去斗志的是你畏惧失败的心态。改变自己,从改变自己的观念开始。即便眼下是连串的失败,也都是从一个己有的错误的观念开始的。“只因一着错,输了半盘棋。”那停下来,重新审度时势并积极的扭转自己的心态,动用你的智慧冷静分析重新找回最初的自我。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作者:心若雨汐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