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爱国,富人伪善的卑鄙借口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国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心是不分贵贱的。并不是你腰缠万贯掷地亿万就有底气爱国,我身无分文家徒四壁,依旧能用自己的笔爱国。 写这篇文前,有朋友问我:如何看待富豪们瓷器爱国的问题?我老老实实回答:不清楚,不了解,不明白,不做任何评论。想来搜索了 国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心是不分贵贱的。并不是你腰缠万贯掷地亿万就有底气爱国,我身无分文家徒四壁,依旧能用自己的笔爱国。

  写这篇文前,有朋友问我:如何看待富豪们“瓷器爱国”的问题?我老老实实回答:不清楚,不了解,不明白,不做任何评论。想来搜索了一下,才知道,在我们的“国女”凤姐于大洋彼岸勇敢开辟海外市场的同时,又有一帮人在英吉利海峡给中国人露了一把脸。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英国又开始拍卖中国文物了。每当看到这类新闻,我心里便会有一种难言的纠结。好比自己失散多年的姐妹,被摆在青楼上明码标价,在一片胭脂味儿中等着你去赎回来。读中学时我一直很幼稚地想:为什么政府不能出面,把这些东西要回来?后来我想明白了,不是政府不肯要,而是政府还没有足够的底气能开口要。毕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美国,手到擒来,易如反掌。于是,拍卖场便频频涌现一批又一批黄皮肤的中国富豪们,争先恐后竞购着这些文物。此次拍卖,乾隆年间的一件价值为1000万的瓷器,竟被这帮中国富豪们炒到了5亿。国人往往擅长窝里斗,难得在哄抬物价上达成一致,遂,1000万的东西花5亿买回家,遂,英国拍卖方赚得眉开眼笑。竞拍成功的富豪面对各国媒体,满脸自豪:“花大价买文物,为了爱国!”。   说实话,如此高档的拍卖会,恐怕我穷尽一生都赚不到一张门票。然而国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心是不分贵贱的。并不是你腰缠万贯掷地亿万就有底气爱国,我身无分文家徒四壁,依旧能用自己的笔爱国。买文物可以,我双手支持,甚至击节赞叹。先人们无能流失的东西,总有一天要回来。但是,同样是一帮中国人,为何要哄抬文物价钱,明明1000万的东西,硬是要炒到5亿。如此行为,明明是炫富和斗富,为何要穿上“爱国”的遮羞布?我不是愤青,但是此地倘若有一个愤青,必然会骂:滚,别脏了爷的爱国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