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 故事 散文 诗歌 日记 小说 美文欣赏 好文章阅读 最新文章 网站导航 帮忙中心 登录注册 经典美文 情感天地 心情随笔 爱情" />
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过节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2

  那时的过节有个你,尽管有个又”字来形容如今匆匆的日子,可是它如何能描述出这日复日,年复年的重复却不同的日子。 每..."> 首页 文章 故事 散文 诗歌 日记 小说 美文欣赏 好文章阅读 最新文章 网站导航 帮忙中心 登录注册 经典美文 情感天地 心情随笔 爱情   那时的过节有个你,尽管有个"又”字来形容如今匆匆的日子,可是它如何能描述出这日复日,年复年的重复却不同的日子。
  
  每..."> 首页 文章 故事 散文 诗歌 日记 小说 美文欣赏 好文章阅读 最新文章 网站导航 帮忙中心 登录注册 经典美文 情感天地 心情随笔 爱情美文 伤感日志 励志文章经典语录 伤感故事 感人故事 人生哲理 非主流文章 经典语句 发表文章 > 文章 > 人生哲理 > 人生感悟过节2017-10-02 21:44来源:原创投稿 作者:依浪飘 阅读:2501

  那时的过节有个你,尽管有个"又”字来形容如今匆匆的日子,可是它如何能描述出这日复日,年复年的重复却不同的日子。
  
  每天片刻不离手机,点击最多的就是微信和腾讯,我的账号好友不过三十,每天冷冷清清,鲜有人问津,但是我还是会忍不住打开微信圈去捕捉朋友的动态。可是这样我又能怎么样,我的内心开始矛盾,现在我似乎已经忘却了本能,竟然不知如何跟别人互动。圈中好友若是你过的安好,我由衷为你高兴,同时我也会非常羡慕。可若你在圈里播撒消极情绪,我怕影响到如今心态很不平衡的我,所以有可能我会屏蔽对你的关注。因为我的词穷和直白,我怕安慰你,更何况我对你们的遭遇都感同身受,而我们又不能不继续面对。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每逢佳节倍思亲,而我要思念的亲人,她却在天堂,在夜幕降临的夜空,我对她的记忆就特别的清晰。那时的过节,是你跟爷爷算是比较和谐的日子,为了招待好来我们家过节的客人,你跟爷爷各自分工,那时爷爷没有时间发脾气,你内心也可以消停片刻。印象中从我记忆开始你们就会三天两头吵架、虽然你被迫还嘴的多。我很心疼你的遭遇,有时也会帮你一起跟爷爷吵,我觉得那老头真的很不可理喻。脾气臭,嗓门大,还爱骂人,真不知道奶奶你是怎么化解掉那一次次的身心受虐。
  
  后来你走了,走的很突然,半夜你喊醒还在熟睡的我,说你的脚不会动了,那时我刚上高中,我第一的反应是奶奶你是不是脑溢血了,在你听完我的话后,你的眼泪无声的滑落,我知道你是害怕的,可是我们家没有电话,也没有壮丁,惟一一个成年人,你的丈夫却在那里大声呵斥你的不是。很快,你听不见我的呼唤,我知道你昏迷了。更可悲是为了不打扰人家休息,我们竟然都不敢找我们村里唯一一家有电话的人家去求救。奶奶,知道么,那时我觉得我跟你一样无助,我是那样的没用,要钱没钱,要主见没主见,要力气没力气,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这样一直守着你默默的等待天亮,对天祈祷着一定让我奶奶度过难关。虽然后期你也被120救护车拖去抢救、但是你凶险的病情及延误了最佳抢救时间即便华佗在世也是回天乏术。这是赤裸裸的讽刺,人不自救而求天是多么的滑稽,而现在怨悔再多也无济于事了。
copyright www.ggyyb.com

  
  也许一切命里都有些许定数,如今爷爷也是追悔莫及,怪自己当初没有对你好一点,每逢节日,尽管期盼着儿女的久别团聚,但是他再也掩饰不掉看到这个少了奶奶残缺家的失落。基本上我每次都会听见爷爷感叹当初奶奶在时,什么东西都会揽下,过节招待好客人可不是一件易事。而我总会好不客气的回一句。谁叫你当初这么会骂她,被你骂跑了,后悔也没用了。
  
  今天是我们这边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当初的场景历历在目。如今又是儿女齐聚一堂,只是聚在不同地方,聚散两匆匆,也许我们真的也且行且珍惜,毕竟日子总要往前过。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