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人与墙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20-03

  ——我要做一个推倒墙的人,因为,墙外面是一片辽远和广阔。人问:你怎么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呢?墙答:因为你们需要我。我为你们挡风遮雨,为你们阻挠野兽的侵袭。正因为有了我,你们才会成为世界的主人。人问:你们为什么有时高有时低,有时坚固而又是薄弱 ——我要做一个推倒墙的人,因为,墙外面是一片辽远和广阔。人问:你怎么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呢?墙答:因为你们需要我。我为你们挡风遮雨,为你们阻挠野兽的侵袭。正因为有了我,你们才会成为世界的主人。人问:你们为什么有时高有时低,有时坚固而又是薄弱呢?墙答:我实在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是你们设计了我的形象。人问:假如你遮住了我的视线,使我看不见被你挡在外面的精彩世界;假如你挡住了和谐的风与美丽的阳光,使我感受不到生命的快乐,你说我该怎么办。墙答:凿穿我,在我身上开出户窗户来。人问:假如你禁锢了我的思想,使我变得古板而又闭塞;假如你阻隔了我和其他心灵的交流,使我变得孤独而又寂寞,你说我又该怎么办?墙答:推到我!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这是我偶然听到人与墙的一次对话。在墙的面前人本应该是很伟大的,因为,墙是人创造并设计的,人可以随便摧毁它。但在那时那地,人却显得多么渺小,遇到一点难以解决的问题便去问墙。其实只要有人的存在,任何墙都会变得脆弱无能。我要做一个推倒墙的人,因为,墙外面是一片辽远和广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