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爱情中的依赖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爱情中的依赖。让别人羡慕的人,其实不知道他们也许并不快乐和幸福,只是互相依赖而已。如果我们不正视人性,“凑合”就会成为两个不爱的人不分开的最大理由 依赖,或者说依恋,是一种两个人在一起,虽然大部分时间会感到痛苦,理智上也觉得应该分开,但是就 爱情中的依赖。让别人羡慕的人,其实不知道他们也许并不快乐和幸福,只是互相依赖而已。如果我们不正视人性,“凑合”就会成为两个不爱的人不分开的最大理由

  依赖,或者说依恋,是一种两个人在一起,虽然大部分时间会感到痛苦,理智上也觉得应该分开,但是就是分不开的一种状况。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物质上的依赖好理解,可能分开后房子也没有,生活也没法保证,只能忍气吞声的一种状况。一般是弱者依赖强者,没有经济来源的一方依赖有钱的一方等等。   但精神上的依赖,却两种情况都有。既可以是弱者依赖强者,也可以是强者依赖弱者。   对于第一种情况,前边的文章也涉及过。比如不健全的人格,就会因为自己缺少的部分正好对方有,而产生强烈的精神依赖。比如一个人缺乏主动性,当一个专治的人出现时,虽然也讨厌这种专治,但依然不能自拔。甚至有时候找很多借口,去维持这一种关系。这当然不是爱了,只是一种心理需求的满足而已。   第二种情况呢,就是强者需要弱者的顺从。或者是在家外边是弱者,而回到家扮演强者身份的人。就像俗话说的:耗子扛枪窝里横:)   喜欢控制别人或者支配别人的人,当遇到顺从的人的时候,同样难以自拔。和物质相比,一个人可以支配钱,但是无法支配一个人。所以当遇到一个这个人能支配的人的时候,是没有替代品的。虽然可能他(她)会颐指气使,发号施令,但是真的对方要离开他(她)的时候,受不了的反而是他(她)。   当然,这种情况一样是人格不完整的一种表现。因为这样的人觉得只有自己控制局面,支配别人,才能让自己安心。   有时候,走完一辈子的人,让别人羡慕的人,其实不知道他们也许并不快乐和幸福,只是互相依赖而已。如果我们不正视人性,“凑合”就会成为两个不爱的人不分开的最大理由,依赖就会成为制造爱情悲剧的最大祸首。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