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为你感到骄傲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为你感到骄傲.无论工作多忙,无论女儿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坚持对她说:“女儿,我为你感到骄傲。”每次听完我的话,女儿都会紧紧抱住我说:“老爸,我也为您感到骄傲。” 老李找我去小酌,酒到酣处,他乜斜着眼诉苦道:我家小雯怎么都不敢和我说话,躲我如避 为你感到骄傲.无论工作多忙,无论女儿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坚持对她说:“女儿,我为你感到骄傲。”每次听完我的话,女儿都会紧紧抱住我说:“老爸,我也为您感到骄傲。”

  老李找我去小酌,酒到酣处,他乜斜着眼诉苦道:“我家小雯怎么都不敢和我说话,躲我如避瘟疫,老弟,你说,我该怎么办呢?”看着老李一筹莫展的样子,我决定告诉他我和女儿的事。

copyright www.ggyyb.com

  自从上高中后,女儿对我日渐疏远,除了要我在家庭作业上签字时会喊我一声爸外,其余时间都对我不理不睬。我很困惑,自忖没有做过对不起她的事,更没有动手打骂过她,但她为什么对我如此冷淡呢?我问女儿的“闺中密友”——我的妻子,妻子也大惑不解。后来,经过多次讨论,妻子认为,原因是我天天顾着工作,疏忽了对女儿的关爱。

www.ggyyb.com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找到症结后,我马上筹划一系列补救措施。带她去深圳的世界之窗游玩,给她买以前一直嚷着要买的手机,陪她去吃昂贵的韩国料理……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女儿对我的态度有了些微改变。吃饭时,她会喊我“爸,吃饭了”;见我下班回来,她也会喊一声“妈,爸回来了”。但是,除了这几句话以外,她始终不和我说别的。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一天晚上,妻子悄悄告诉我:“学校要开家长会,女儿要我找她舅舅代替你去。”我一听,不由怒火冲天:“放着好好的老爸不让去,叫什么舅舅?”我怒气冲冲拍响女儿的房门,隔着门大声吼道:“你在学校到底做了什么?怕我知道?”许久,女儿才打开一道门缝,摇摇头说没什么,并一手扶着门,生怕我闯进去。见女儿一脸委屈,我不由又扯高嗓子喊道:“明天跟我去见老师。”

copyright www.ggyyb.com

  第二天,我带着女儿找到她的班主任,不等我开口,班主任就伸手过来说:“你就是小晴的父亲?她的作文获奖了,我们想请你过来给家长们谈谈如何教子女写作文。”我一听,不由愣住了。扭头看女儿,发现阳光下的她,已和我齐肩高,一头长发随风飘扬着,灵秀的大眼睛楚楚动人。我一阵恍惚,竟想不起上次和她并肩是什么时候,我讪讪着牵起她的手,默默朝会堂走去,心里如打翻了五味瓶。

www.ggyyb.com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看着台下的师生和家长,我一时语塞,想起对女儿的疏忽、误解,不由愧疚万分。“我没有教过女儿写作文,自她上初中后,更没有查看过她的任何作业。”听到我的开场白,台下像炸开了锅,顿时议论纷纷。“我平时顾着工作,没有时间关爱女儿,只会按着自己的意愿来要求她,甚至怀疑她不好好学习,在学校惹是生非,完全疏忽了女儿的感受。我不是一个好父亲,我错了,女儿,我为你感到骄傲!”话刚说完,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坐在最后排的女儿站起来,一边鼓掌,一边用手臂擦拭泪水……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从那以后,无论工作多忙,无论女儿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坚持对她说:“女儿,我为你感到骄傲。”每次听完我的话,女儿都会紧紧抱住我说:“老爸,我也为您感到骄傲。”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后来,我和女儿就成了哥们,惹得她妈妈在旁边大喊吃醋。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听完我的话,老李如醍醐,猛拍了几下脑袋,连酒钱也不结,就往家里跑。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