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相亲必修课——当遭遇被迫相亲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相亲必修课——当遭遇被迫相亲。相亲,是一种追求爱情的美好形式,从我们开始准备相亲、到选择介绍人、到接触相亲对象、到正式赴约、再到面对失败和被迫相亲,其中孕育着许多智慧。 不是所有相亲都来得那么顺其自然又心甘情愿,有些人委实不愿意相这次亲,却 相亲必修课——当遭遇被迫相亲。相亲,是一种追求爱情的美好形式,从我们开始准备相亲、到选择介绍人、到接触相亲对象、到正式赴约、再到面对失败和被迫相亲,其中孕育着许多智慧。

  不是所有相亲都来得那么顺其自然又心甘情愿,有些人委实不愿意相这次亲,却出于种种原因和压力而不得不出席,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被迫相亲。不仅影视剧作品中经常出现,即使在现实生活中被迫相亲也有着极高的出镜率。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为了什么样的原因而被迫相亲,当自己真的遭遇被迫相亲又应当如何处理呢?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www.ggyyb.com

  最常见的被迫相亲,是由于本人对相亲这种形式的排斥引起的。有许多人不喜欢相亲,原因有二。有的人认为相亲是一种老气横秋又缺乏浪漫的形式,相亲者的目的都一目了然,冲着结婚而来,现实而又草率,早已跳过爱情向生活妥协,认为不可能跟和这种方式相识的人产生真爱。这种想法真是过于极端了。随着社会的发展,相亲这种形式本身也在不断进步。并且,如果说爱情是一种缘分,那么无论它以什么样的姿态来到你我的身边都是一样的,相亲也是众多形式中的一种,必然中孕育着偶然,偶然中也有必然。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巨大,生活节奏又快,我们有时没有过多的时间去认识更多的人,相亲不能不说是一种有效地结实对象的方式。另外,还有些人不愿意去相亲是因为觉得相亲是一种信号,觉得自己一旦去相亲就代表已经被剩下了,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剩男或剩女,会产生一种挫败感。对于此,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去相亲不代表自己就剩下了,不去相亲也不代表自己就没剩下,剩没剩下不在于有没有相亲,甚至也不在于年龄,而是在于你的心态。每个人都有资格也应当不断寻求自己的爱情和幸福,这与形式和年龄全无关联。如果你是因为以上两点顾虑而排斥相亲,从而导致自己每次都是心不甘情不愿地被亲朋好友逼着去相亲,那么你需要正确地认识相亲和爱情之间的关系,带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相亲,相信你的成功率也会更高。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第二种情况和第一种情况截然相反。有些人觉得自己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寻求真爱,机会多的是,根本犯不着动用相亲这么劳师动众的方式。换句话说,他们自己根本不着急,只是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着急而已。如果是这样,首先要客观评估一下自身的实际情况,是不是真的像自己认为的那样“不需要着急”,还是父母的关心和催促果然有一定的道理。如果评估的结果确实是不需要相亲的话,那么一定要和父母好好沟通,告诉他们自己的想法和自己想要的生活形态,避免无谓的相亲。甚至还有些人,其实本身已经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了,只是出于种种考虑还没有告诉父母,在这种情况下被迫相亲,对相亲的对象、对自己都不够尊重也都是一种伤害,一定要尽量避免。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最后一种情况,家里着急,自己其实也着急,但是被家里一催,反而产生逆反或倦怠的心理,不愿意面对相亲这件事情。不管和谁一见面,问的都是“有对象了没有啊”,说的都是“我给你介绍一个吧”,要不就是“上次见的那个怎么样啊”,随之而来的是无尽的压力和厌倦。还有些人几次相亲都以失败告终,逐渐对相亲和自己失去了信心,再去相亲的时候都带着一种消极被动的情绪。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要认识到,相亲不可以过于功利,也不可以急于求成。我们需要放松,即使相亲没有成功,也可以多认识个朋友、开阔自己的视野。另外,相亲也需要注意频率,不宜搞“轰炸式相亲”。我曾经有个朋友,每周相亲两次,长此以往,最后整个人都麻木了。我们要学会在自己能够接受的范围内适度的相亲,留给自己消化、接受和调整的时间。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相亲,是一种追求爱情的美好形式,从我们开始准备相亲、到选择介绍人、到接触相亲对象、到正式赴约、再到面对失败和被迫相亲,其中孕育着许多智慧。我真诚地希望,通过这几堂“相亲必修课”,你能够多少领悟到一些相亲的诀窍,也能够将你更顺利地推向爱情。当在相亲、寻求爱情的道路上遇到暂时的挫折和失败时,我也希望你能够相信,真爱并非不来,它只是由于某种原因被耽搁和延迟了,再坚持一下下,你就会成为最幸福的人。(本文已发表于《大众健康》杂志,全系列完)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copyright www.ggyyb.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