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难得糊涂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1

  人生难得糊涂,糊糊涂涂戏里戏外,或许今天是游戏,明天是梦幻,站在渡口的桥头,往来的行者,来去的故事,在意的,走心的,还是少数,有的总是一霎那的擦肩,有的总是过眼云烟,抓在手心里的,怎奈流水的尾巴。 空空荡荡的站台,茕茕孑立,还是一个人的舞台   人生难得糊涂,糊糊涂涂戏里戏外,或许今天是游戏,明天是梦幻,站在渡口的桥头,往来的行者,来去的故事,在意的,走心的,还是少数,有的总是一霎那的擦肩,有的总是过眼云烟,抓在手心里的,怎奈流水的尾巴。

www.ggyyb.com

  空空荡荡的站台,茕茕孑立,还是一个人的舞台,一个人的戏份,能否糊涂一些,再糊涂一点,在暗换季节时,故事落幕刹那,少些计较,多些宽容,还可以怀揣简单本原,初心不忘不变。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难得糊涂”是清朝乾隆年间郑板桥传世的名言,乃是他为官之道与人生之路的自况。难得糊涂,是指装做不知道,其实心里明白。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糊涂的生活,简单的人生,便可把平平淡淡,素茶淡饭,过成甘之如饴;把如履薄冰,看做人生跌宕起伏的一次过场,所有的日子,在糊涂里,单纯起来,净白起来,每一步,每一段,都会是锦上添花的景致,知足,包容里含着幸福,时时刻刻透着香息。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穿着绚丽的彩衣,不惊不讶;扣着雪雨的帽子,不悲不哀。时时处处微笑向阳,面朝大海,就会春暖花开。没有过多言语,没有太多炫耀,生活过给自己,一面镜子照亮心底所需要的,上善若水,静水深流,也是一种人生境界。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把一朵清欢,经营得如快乐喜庆的春天,兴致勃勃,超越时光的距离,年龄的界线,一度春风十里,去时,归来,容光焕发,一如孩提。把那一叠叠困惑,缩影在屋檐一角,任凭风吹雨打,做生命的不倒翁,铿锵玫瑰。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懂生活,懂得知足,不论何时,会把眼前的种种,看做风轻云淡。单调的日常,坑坑洼洼的难题,平常单纯的心以对,那前方就是一道道风景,堪那起伏跌宕,还是这边独好。 copyright www.ggyyb.com

  不论是做台上的主角,还是配角,生旦净末丑,戏里戏外,刻画得入木三分,不问哪一个才是真实。周庄梦蝶,不是不懂真假,而是难得糊涂吧!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有时候,计较的,未必是所需的;忽视的,往往是紧要的。人生就是这样,眼前的,往往不珍惜;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最美的。我们一起走过了寒冬,莫要迷失在色彩缤纷,偏执的欲望里,倒在执迷不悟中,有一种美丽的云帆,是罂粟花有毒。越发在乎,就越发无法逾越,得失在于一念之间,一念放下,一念天堂。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人生在世,难得糊涂,看似简单的问题,几人能做到?徘徊在欲望树下的人儿,渴望着,追逐着,梦想被粉饰,期望被放大。风尘仆仆,劳碌半生,追逐渴望的曙光。恍惚醒来,半生年华老去,还是赤手空空,来来去去,冷冷清清,犹如一场梦。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很多时候糊涂些好,吃亏是福,难得糊涂。把握当下,珍惜眼前,该糊涂的时候糊涂,该明白的时候明白,努力做个明白的糊涂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