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 故事 散文 诗歌 日记 小说 美文欣赏 好文章阅读 最新文章 网站导航 帮忙中心" />
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家,爱的港湾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2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这首经典老歌,家喻户晓,也唱到了每个人心里,其实要求很小,只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一个可以受伤了回去,饥寒了..."> 首页 文章 故事 散文 诗歌 日记 小说 美文欣赏 好文章阅读 最新文章 网站导航 帮忙中心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这首经典老歌,家喻户晓,也唱到了每个人心里,其实要求很小,只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一个可以受伤了回去,饥寒了可以遮蔽的地方。家对于每个漂泊无定的人来说,是一种期望,是一种靠着安全,依着温暖的地方,是爱的港湾。

www.ggyyb.com

  
  家广义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狭义而论是指单纯的家庭。一个民族需要团结,一个国家需要完整,大家是小家的前提,大家稳定富强了,小家才可幸福。唯有国泰,才可民安;唯有国强,才可民富。这不是大道理,而是硬道理。一个国家的兴衰,关系着小家的幸福,一个民族团结一心,一个国家富强完整,小家才可安享小日子。
  
  曾经多少海峡两岸骨肉分离,遥望着故土,渴望着回归,即便两鬓斑白,彼此相见,站在这方土地上,还是会老泪纵横,一把泥土合着激动的泪水,这就是朝思暮想的祖国。曾经多少孤儿,万里寻踪,只为寻到那个生他养他的家。
  
  不论是大家的分离,还是小家的离散。千方百计,踏遍每一寸土,也要寻根问祖。“我要回家!”这份心底的呐喊,惊天动地一番执着,不论经历多少磨难,也要找到你,我的家。
  
  家,爱的港湾,依靠的臂膀,哭了,冷了,可以回家;受伤了,可以回家;想你了,就回家。家,大树的怀抱,挡风遮雨的地方,一个人的根。即便是老了老了,也要落叶归根,寻找到你。一双执着的眼里,那窗温暖的灯光,是家的方向。渴望的目光中,读透心底的渴望;一语叹息里,听到了对家的呐喊。“不论如何,我都要回家,回家”。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家,一字,千金之重,万般柔情,千丝万缕。船行驶千万里,破浪千百回,所求的仅仅是一家人在一起。在一起围桌而坐,吃饭聊天喝茶,甚至是争吵,这各种滋味,一家子慢慢品尝,暮鼓晨钟,四季更迭,一起走过,这就是家,一家人在一起,处处都是家。
  
  家,避风的港湾,爱的船帆,我们心所属的地方,灵魂深处的灯塔。
  
  家,依偎的大山,寒冬里的雪泥红炉,有清风徐来的柔美,有雪中送炭的感动,有五味杂陈的滋味,各种况味,唯有家一盏灯,给予万种风味。
  
  家,宛如四季里回暖的春,四溢着香韵,暖绿了大好河山;又如生机盎然的夏花,给你各式各样的花苑,不舍不弃,温存依依地靠着恋着,想着挂着,一掬忘情水,蜜意十分地念起家,絮叨着它是那么美,那么美!
  
  家,爱的港湾。有了家,就有了根,就有了生命存在的意义。家,心中的一弯明月光,时刻照耀着,温暖着身在各方的人们。何时何地,相距万里,拥有了同一月光,再久远,再遥远,也会在一起。
  
  文落梅雪舞
  
  

copyright www.ggyyb.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