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 故事 散文 诗歌 日记 小说 美文欣赏 好文章阅读 最新文章 网站导航 帮忙中心 登录注册 经典美文 情感天地 心情随笔 爱情" />
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我们都是动物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2

  ————世界是个黑淤泥潭,所以我们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生怕脏染了另一个天国 李老太人老了,却对这个世界毫无留恋。 ..."> 首页 文章 故事 散文 诗歌 日记 小说 美文欣赏 好文章阅读 最新文章 网站导航 帮忙中心 登录注册 经典美文 情感天地 心情随笔 爱情   ————世界是个黑淤泥潭,所以我们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生怕脏染了另一个天国
  
  李老太人老了,却对这个世界毫无留恋。
  ..."> 首页 文章 故事 散文 诗歌 日记 小说 美文欣赏 好文章阅读 最新文章 网站导航 帮忙中心 登录注册 经典美文 情感天地 心情随笔 爱情美文 伤感日志 励志文章经典语录 伤感故事 感人故事 人生哲理 非主流文章 经典语句 发表文章 > 文章 > 人生哲理 > 人生感悟我们都是动物2017-08-18 16:11来源:原创投稿 作者:萧忆辰 阅读:3917

  ————世界是个黑淤泥潭,所以我们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生怕脏染了另一个天国
  
  李老太人老了,却对这个世界毫无留恋。
  
  也或许是人老了,喜欢悠闲静谧的生活。坐在儿子在城市里买的新房子,有点忐忑。透着玻璃望向远处,遍地的高楼大厦,车川流不息。她倒是有点想念在乡下的老房子,虽然都快变成危房了,可周围好歹是郁郁青青的大树,像是一个个守护者一般把小屋包围起来。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又或许是人老了,总爱神神叨叨的。儿子晚上回来买了条鱼烧汤,那鱼的眼睛明明就一个小圆差不多,李老太总感觉它在瞪着,莫名的感觉恐慌。可就算它再死不瞑目,在被剖腹的时候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就算它再绝望,它也不可能从人类的手中逃掉。在端上它的那一刻,在吃它的那一刻,李老太不敢吃它的皮,就感觉像是在自己吃自己一样,鸡皮疙瘩就会掉一地。
  
  亦或许是人老了,晚上就忽然的害怕起来。可能李老太梦到了那条鱼要向她索命,问她为什么要吃它,为什么不能放过它!被吓醒之后,李老太睡不着了,颤颤索索地起身,楼道里的悉悉索索的声音,阁楼上像拍皮球的声音,她好像又想起了那条鱼,害怕地逃回自己的房间,喘着气把被子盖过头顶。
  
  儿子和媳妇起了床,敲了敲门没声音,就打开李老太的房门,把被子拿开才发现,李老太被闷死了。
  
  从前,人类是动物,和其他兽类一样。
  
  现在,动物是俘虏,而人类是霸主。
  
  或许很久以前,人类很单纯,从没有想过未来的样子。他们还是天真地互相帮助,那些兔子,老虎,都在他们旁边,没有杀戮。
  
  或许因为我们不是上帝,不是唐僧,做不到和别人共享这一片天地。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还可以自欺欺人,以强者为尊的世界。
  
  而这些回忆都将是消逝的历史,也只能拿来幻想幻想。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