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美丽 > 正文

鑫中天扎根云合镇 高质量建设新农村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1

  发展网(王文华)离开家乡已经20余载,但是家乡的一草一木,乡亲们的一颦一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我的心,总是在梦里回到故乡…… 城市里虽然非常舒适,但我总爱在农村里度过我的假期,因为那里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只有诗情画意的农村景象。 今天,风和日   发展网(王文华)离开家乡已经20余载,但是家乡的一草一木,乡亲们的一颦一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我的心,总是在梦里回到故乡……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城市里虽然非常舒适,但我总爱在农村里度过我的假期,因为那里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只有诗情画意的农村景象。 copyright www.ggyyb.com

  今天,风和日丽,我和家人开车回老家——金堂县云合镇。地处金堂县最南边缘,河谷海拔378米,是成都市全境的最低点,因古诗“龙归苍海云犹合”而得名。

copyright www.ggyyb.com

  汽车载着我们飞速前进,我们的心早就飞回了家乡。到了家乡,刚到大街上,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大街上焕然一新!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说起云合镇的从前,真是不堪回首。原来这里没有宽阔的水泥路,通往各家各户的都是凹凸不平的土路,雨天“和稀泥”、晴天“扬灰面”,自行车只能推着走,汽车进了村庄在这儿也常常“抛锚”。现在,小路变得宽阔平坦,两旁还栽下了许多花草呢!过去,家乡附近没有超市,只有一两个小商店,人们要买东西都必须走好远的路,上街赶集。现在变了,家乡的小镇上开了几个超市,商场里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人们买东西方便多了。一幢幢新建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云合变了,变得我们几乎不认识了。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后来,据乡亲们介绍,近几年,在当地政府和生态农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成都鑫中天)老总胡德见的带领推动下,云合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被大家誉为颜值与实力并存的被誉为“康养小镇”!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瞧,那一望无际的花海。在这儿你会见到许多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好像在为花儿们伴舞。还有这些娇嫩而又美丽的花朵,各种各样,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还有紫的……颜色各异,万紫千红。从远处看,好像来到了花的原野。一阵风拂过,花儿们点了点头,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呢!这就是真正的农村。穿过花丛,看见了一条小溪,那溪水清澈见底,有时还能见到一群鸭子在水中嬉戏,它们不时地把头扎到水下去觅食,吃饱了,还发出嘎嘎的声音,那声音真悦耳。这就是真正的农村。农村中最为广阔的就是田野。田野里到处都是金黄的麦苗,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多得数也数不清的。这就是美丽新村——云合镇。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据成都鑫中天农业有限公司胡德见介绍,该公司位于金堂县云合镇,是一家专业从事生态农产品种植、养殖、花卉生产、园林服务和土地整理的农业公司。在金堂县云合镇、简阳市三合镇承包土地2000余亩,其中猕猴桃种植300余亩,黄金树、桂花树、白果树、紫金、樱花、老人葵、向日葵等苗木种植约600余亩。同时,新农村建设也是其重要版块,并在云合镇、金龙镇等地有了高质量的样板工程,深受百姓好评。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过去,人们住的都是瓦房。有些瓦房在下雨时还不断的漏雨;有些瓦房上的瓦片都要碎了。房子的墙是用泥砖做成的,屋里的光线很差……而现在,在成都鑫中天的推动下,这里的房子变成了一幢幢崭新的楼房。有些楼房前还种上了四季常绿的风景树。高树底树相互映衬,加上各色盛开的鲜花,真是仙境一般。人们穿着干干净净的衣服,站在阳台上晒着暖和的阳光。他们呀,都喜上眉梢呢!过去,道路两旁没有路灯,人们只能用手电筒,马灯来照明。现在,路边挂有形式各异的路灯。每到晚上,路灯绽放出花一样的光,那光温和又明亮,照着夜行的人、夜走的车辆,在静寂的夜空中熠熠生辉。与周围人家发出的亮光连成一片,又成了亮丽祥和的乡村静夜图。过去,村里有辆自行车就算是村里的首富了。可现在,村子里家家户户都开上了小车呢!更不用说电视、手机、电脑等现代化设备了。村里人变富了,村里人不再贫穷了,而且还可吃到鑫中天的生态农产品! copyright www.ggyyb.com

  鑫中天农业有限公司依托云合镇良好的生态资源环境,加快推进生态农业与休闲乡村旅游结合发展,通过党委政府在产业发展方向上的主导引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使云合镇打造的“云合水乡生态小镇”初见成效,“资水蜜乐园”“资水大闸蟹”“生态河鱼”“跑山鸡”“土猪山羊”等“农字号”品牌形象和新农村建设成果,逐渐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精彩推荐